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多动”资金爱念“反”字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8-26 07:4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上证综指早盘出现深幅调整,日k线上形成破位之势。令人惊喜的是,午后指数反弹,以一根长下影线收盘,显示当日深蹲之际,有承接资金入场。“目前没有明显上涨趋势,我会在下跌的时候等待吸筹机会,上涨后一定杀出去。目前就是短线思维,赚1-2个点就已经心满意足。”资深投资人士黄先生表示。

黄先生坦言属于“耐不住寂寞”的资金,大多数时候空仓等待机会,以前一笔单子50万股,现在则是5万股,以“逆向思维”的游戏心态“玩票”市场波动。事实上,这种短线化心态不仅是散户思维,不少机构的操作手法亦大同小异,“恐惧与贪婪”戏码在结构性行情中激情上演。

大小资金潜伏低吸

“目前我们仓位相对灵活,前期仓位已下调,等待回调后的加仓。”私募基金诺鼎资产总经理曾宪钊表示,目前市场震荡幅度并不大,对于一般投资人来说,仓位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还是投资标的,市场的结构化机会非常明显,除开举牌、次新股、高送转的机会外,部分业绩有确定性增长的公司仍然在走慢牛。

京东金融财富管理智投业务部经理刘鹏表示,目前市场环境下,资金的正确做法就是下跌时增仓,上涨时减仓。下半年看好食品饮料、医疗等非周期行业中的蓝筹股。

“在外部进场资金和场内离场资金相对平衡的情况下,大盘的震荡行情基本是由调仓换股行为和短线操作行为引起的。”刘鹏表示,股市出现波动的直接原因是市场信心所引发的买入卖出行为,而市场信心取决于外界信息的刺激。在经济环境、政策环境并未出现能引发市场信心大幅变化的情况下,大盘便处于由存量资金主导的平衡环境中。在这种环境下,来自险资层面的消息带来的资金面担忧,造成了短期的卖出多于买入,从而形成了今天的调整。

曾宪钊指出,昨日市场调整,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近期市场上涨逻辑被破坏导致的获利盘出逃。这一轮市场利率的回调,已使得十年期国债利率跌破2.7%,30年期国债利率回落至2.76%,但近期国债期货明显回落,同时,央行对14天逆回购的窗口指导,使得利率有所反弹,投资者对货币政策的变化预期增加。上涨逻辑打破后,市场只能通过调整来完成筹码转换。

摇摆点位不改资金平衡

“在外界经济、政策环境等方面未出现超预期事件导致的大幅变化情况下,上证指数将继续维持在2700-3200点区间整理。”刘鹏表示。

刘鹏认为,政策方面,目前没有出现能够引导场外增量资金大幅进场买入的重大利好政策。市场方面,投资者对去年股市的情况仍然心有余悸,市场信心仍未恢复。当前A股市场走出系统性牛市行情的条件和原因都不充分。此外,由于去年的大幅下跌,释放了大量泡沫,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围绕2900点的震荡,估值方面整体处于历史上的偏低(并未到最低)的位置,代表了市场参与者对当前点位形成了一种平衡。

对于后市,曾宪钊比刘鹏更为乐观。他认为后续市场仍会以震荡、底部缓慢抬高为主。在控制房价的预期下,目前各个产业的增长暂难抵消地产行业回落的体量,新兴产业的发展和供给侧改革还需要政策支持;同时,债转股和国企改革,也需要资本市场的适度活跃来完成,在货币政策相对稳定在上半年状态,而财政政策力度加大的情况下,A股的结构性机会仍会带动指数相对强势。

“坚定选择受益经济政策、估值有相对优势、成长性确定的公司,根据市场的波动进行交易操作,立足于企业自身的成长,慢就是快。”曾宪钊说。

刘鹏建议,对于没有时间和精力研究股票的非专业投资者,当前有一种简单实用的策略,就是采取定期定额投资的方法,每月拿出一部分资金,持续分批买入券商类的ETF基金,并持有到下一轮牛市时获利离场。长线看好代表未来的新能源、环保、消费升级、自动驾驶、虚拟现实技术等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