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上投摩根李博:持仓均衡淡化择时 偏好价值成长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6-08-25 09:1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A股市场持续在3000点附近震荡,呈现出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在上投摩根核心成长基金经理李博看来,震荡市需淡化择时,业绩为王,投资的主战场应该立足于精选价值成长股。

从基金经理李博近几个季度的操作来看,表现出典型的价值成长投资风格,底仓关注低PEG的优质成长股,重视安全边际,谨慎布局,长线持有,对充分筛选后计划买入的个股通常较快建仓到位,较少波段操作,尽可能使波动和回撤相对较小。

业内人士认为,上述投资风格非常契合震荡市,较低的行业集中度,较高的个股集中度以及较低的换手率,无疑在震荡市会表现更优,适合投资者进行中长期投资。

事实上,上投摩根核心成长基金自李博掌管以来,业绩表现较为优异,不仅在牛市中善于进攻,在今年1季度市场的下跌行情中,该基金对于净值回撤控制较好,短、中、长期业绩均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在前四分之一。

从李博过往的从业经历来看,他有着非常丰富的行业研究经验,覆盖过的行业包括电力设备、新能源、环保和机械,此外,对电子、通信、传媒和软件等新兴产业也很熟悉,擅长电力设备、新能源、环保,曾担任公司新兴产业组组长。

从该基金经理对组合构建的策略来看,侧重于自下而上优选成长股为主,自上而下行业比较为辅。据悉,该基金经理立足自我个股挖掘,辅以内外部研究员支持,并少量参考券商推荐。

从其持仓来看,李博近年来挖掘出了不少牛股。以老板电器为例,早在2015年年初,上投摩根核心成长就重仓了这只家庭厨电的龙头股,并一直持有至今,获取一倍以上收益率。此外,从该基金二季报来看,该基金还重仓持有了索菲亚等个股,索菲亚作为定制家具的核心受益股,同样表现优异,穿越牛熊。

李博表示,其持仓会相对均衡,往往是提前布局被低估的潜力板块,仅仅会用有限的仓位,参与热点或主题投资,且力争提前布局,避免较大回撤。而当其核心持仓震荡甚至下跌时,他则会在组合中加入对冲手段。

对于后市的投资布局而言,李博表示,在中国经济转型大背景下,传统行业盈利增速无疑将面临下行压力,而新兴消费和新兴成长的盈利则有望向好。未来会继续以精选个股作为首要方向。首先,重点关注中盘成长股,中盘成长股过去两年均涨幅偏小,估值也普遍处于历史低位,今年全年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其次,关注大消费领域,居民可支配收入仍处于稳步提升阶段,和居民消费相关的领域存在投资机会;最后,关注经济转型带来的投资机会,如环保、新能源等领域。THE_END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