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市券商年内新设营业部378家 比去年全年增67%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周尚伃 2016-08-24 09:1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半年以来,4家券商在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内,已经获批新设营业部82家,东方证券获批家数最多。

近两年,互联网金融风光无限,券商在去年明显放缓了对线下营业部的新设,全心全意打造线上业务。但是,今年以来,券商在线上发展的同时,更是践行线上、线下“两手抓”的模式,大规模“跑马圈地”。进入下半年,券商的扩张速度也并未减退。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下半年以来,24家上市券商中已有4家券商出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获批新设营业部82家。至此,今年以来券商新设营业部数达到378家,与去年全年相比,大增66.52%。

4家券商下半年

新设82家营业部

下半年获批新设营业部的券商分别是东方证券、招商证券、东吴证券、国海证券,分别新设营业部33家、26家、6家、17家。其中,东吴证券已经在今年上半年获批新设过17家营业部,本次又新增6家,可见其线下扩展欲望之强烈,其余3家券商均是今年以来首次获批新设营业部。值得一提的是,截至8月23日,已有12家上市券商今年以来获批新设营业部。

从这4家券商今年以来的成交额排行来看,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除了招商证券跻身前十外,其余3家券商均在20名开外,被众多非上市券商超越。并且今年以来,这4家券商排名变化均不大,其中仅有国海证券排名上升2个位次,而东方证券排名下降1个位次,其余2家券商名次无变化,但是国海证券的排名也仅在第36位。此外,排名最靠前的招商证券,今年以来的股、基合计成交额不足第一名华泰证券的45%。

与此同时,从市场份额方面来看,招商证券今年以来实现股、基合计成交额为60809.98亿元,排名第8位,市场份额为3.69%;东方证券实现股、基合计成交额21287.72亿元,排名第21位,市场份额为1.29%;东吴证券实现股、基合计成交额20413.35亿元,排名第23位,市场份额为1.24%;国海证券实现股、基合计成交额11244.84亿元,排名第36位,市场份额0.68%。

国海证券获客

主攻富裕客户

近期也是上市券商中报发布期,国海证券零售财富管理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8亿元,同比降低67.98%。主要也是由于今年上半年证券市场持续低迷,成交量的萎缩,上证指数上半年下跌17.22%。同时,本次国海证券在北京地区新设了2家证券营业部。

在新设营业部方面,国海证券表示,根据最新监管政策导向及公司战略规划,制定了年度新设网店建设规划和分公司试点方案,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营业部数量已达到90家,富裕地区网点建设、全国化布局再进一步,营业机构综合化经营能力提升;获取客户方面,以富裕客户开发为主,布局线下,筹划线上,针对不同客户类型制定专项方案,多渠道增强客户获取能力。并且在客户服务方面,国海证券细化完善客户分类分层标准,初步搭建了客户净推荐值(NPS)指标体系和客户积分体系,客户体验得到提升。

并且从市场份额方面来看,国海证券中报中显示,今年A股市场份额为0.55%,而去年同期则为0.62%,有所下降。

此外,东吴证券则表示,公司根据2016年-2018年营业部发展计划,推进优化网点布局,上半年获批筹建的17家证券营业部,其中3家已完成筹建,另外完成了2家营业部的搬迁工作。同时,结合创新转型要求,完善经纪业务考核体系、营销团队管理和产品销售激励机制,保障经纪业务平稳运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