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3100点平台产业资本净增持6家公司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珊 2016-08-24 09:1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8月15日沪指长阳突破之后,市场维持相对窄幅调整形态,震荡回落之后,昨日早盘股指迎来了短暂的弱势反弹,沪指在回踩10日均线得到支撑后,尝试重新夺回3100点,但多次上攻未果,进而再次诱发震荡,3100点平台整理期多空分歧逐渐显现。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期间(8月15日以来截至昨日),产业资本动作频频。《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8月15日以来截至昨日,产业资本累计净增持股份数量为73.47万股,虽然在此期间产业资本仍处于净增持状态,但是净增持上市公司数量仅为6家,净减持上市公司数量却达到16家。

具体来看,8月15日以来截至昨日,产业资本净增持的6家上市公司分别为,美好集团、慧球科技、合众思壮、新大陆、大名城、山西三维。

二级市场表现方面,上述6家公司股价表现喜忧参半,除慧球科技目前处于停牌状态外,美好集团、合众思壮、新大陆自8月15日以来股价均实现上涨,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8.31%、4.34%、3.37%,而大名城和山西三维在此期间则分别下跌1.48%和14.81%。

近期,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风格转换,被举牌或者增持的个股表现相对抢眼且大多是质优股。上述被产业资本增持的个股中,美好集团、大名城和新大陆均实现中期净利润增长,不难看出,房地产股的关注热度仍然较高,上述3家获产业资本增持且中期净利润实现增长的公司中,房地产行业公司占据两席。

其中,作为抢先公布上市房企首份中期报告的美好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增幅101.78%;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幅648.7%,基本每股收益0.106元,同比增幅大约646%。

有分析人士指出,作为鄂系房企龙头,美好集团一直较为低调,而像华润等个别实力房企布局武汉楼市,多借其搭桥。从业务来看,该房企上半年地产开发创收逾17亿元,毛利4.33亿元,“城改”项目实现创收2.95亿元,成本13.2万元,毛利率99.96%。该企业一级开发业务量较大,前期投入较多,现在已进入集中回报期,外加土地市场升温,这股未来表现值得关注。

大名城以房地产为主业,主要从事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开发,打造城市综合运营商是公司中长期发展目标,重点选择以一线城市上海、北京、深圳及公司大本营福建区域为业务发展重心,发挥大名城城镇化基金等多元化融资优势,加快获取重点城市房地产项目。公司制订了“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协同发展的战略思路,在确保房地产业务持续增长的前提下,推动金控业务发展,构建面向大金融、立足大资本、投资大产业的产融结合发展的新业务模式。

公司2016年中报披露显示,报告期内,全资子公司名城金控三大业务发展顺利。证券投资板块,控股子公司康盛投资参与设立定增专项基金,总计规模40亿元,标志着名城金控向大资管平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金融业板块,继续加强金融及类金融业务布局和牌照获取,拟出资3.5亿元参与设立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保监会核准程序正在顺利进行;出资25亿元收购中程租赁有限公司100%股权,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将有助于拓宽上市公司融资渠道和整体融资效率。战略投资方面,康盛投资继续增持博信股份至第一大股东,并出于看好中国资本市场和博信股份公司发展前景的考虑,提出进一步增持计划;成功推动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印派森园林景观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出资参与新三板影视公司中广影视进行战略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