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土豪高送转再现江湖 煌上煌等四家公司推10送转30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敏 2016-08-24 09:1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年中进行高送转的上市公司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随着8月下旬上市公司密集发布半年报成绩单,截至8月23日20时,A股总计有72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6年年中利润分配预案,其中4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案。此外,39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年中现金分红预案。11家上市公司推出了既现金分红又送转股的方案。

高送转概念股降温?

煌上煌8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16年8月22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2016年半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以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约1.25亿股为基数,拟每10股送红股5股,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25元(含税),同时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以公司总股本1.2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5股,合计送转 约3.75亿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煌上煌之外,截至8月23日20时,A股还有4家上市公司每10股送转30股。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A股总计有20家上市公司送转股份超20股。

尽管高送转一直是市场追逐的热点,但近日高送转概念股却出现降温的现象。

兴森科技8月23日发布了《关于2016年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兴森科技表示,2016年1月份至6月份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71.8万元,同比增长39.18%,公司2016年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公司拟以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约5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不过,兴森科技8月23日的市场表现却出人意料,公司最终以25元/股收盘,跌幅为5.3%。

据同花顺数据,在上述进行2016年年中利润分配的72家公司中,有24家上市公司8月23日以股价下跌收盘。

39家上市公司现金分红

上市公司进行现金分红才能使投资者获得真金白银。据同花顺数据,A股截至目前有39家上市公司拟进行年中现金分红。

从每股现金分红的角度看,飞科电器、双汇发展、世嘉科技、再升科技、美欣达、万和电气每股送现金数额较多。其中飞科电器拟推出了“以2016年6月30日的总股本4.3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方案,为目前A股上市公司年中每股现金分红数额最多。

此外,从现金分红总金额看,双汇发展、中国平安、永泰能源、安迪苏等14家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总额超亿元,其中双汇发展2016年年中的现金分红总额约为29.696亿元,为目前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总额最高。此外,中国平安2016年年中的现金分红总额约为21.665亿元,位居第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