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看好化工股有望迎来重大投资机会的三点逻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起因

前期我们曾发布报告《化工将迎来重大投资机会,看好齐翔腾达、奥克股份和PVC行业》,指出今年下半年化工行业有望迎来大行情,值得重点关注。具体逻辑我们再次梳理如下,主要有三点:

投资要点

供给收缩已至尾声:过去几年由于持续的亏损,全行业产能都在大幅收缩,甚至已经快于需求萎缩的幅度,因此边际供需在持续改善,油价企稳后,很多产品都出现了明显的价格弹性;

去库存已至尾声:过去两年油价暴跌导致全行业大幅去库存,整体水平已降至历史低位,其实也远超需求侧萎缩的幅度。因此预期15年的需求地量大概率就是未来几年的最低点,随着油价企稳,下游开始补库存,供给端已经完成收缩的产品,价格有望持续明显的上涨;

现金流大幅改善:未来化工行业已经很少有产能扩张,企业利润水平会逐步改善,并可以长期维持,考虑折旧后现金流更是会大幅改善。因此未来龙头企业预期都会呈现现金牛的特点,预计分红回报率普遍会在5%以上,即使作为永续债的投资价值都很大;

受益标的梳理:在上述判断下,我们结合中报业绩和价格趋势,优选了部分公司和行业,具体如下:1. 环氧乙烷在G20期间至少30%的产能都将停产,而该产品作为最危险的化工品之一,即无法长途运输,也无法库存,因此一旦进入真正的停产阶段,华东地区价格弹性预计会非常之大,坐落在江苏的奥克股份有望受益;2. 齐翔腾达,主要产品甲乙酮7月以来价格持续上涨接近30%,并且3季度新项目也将投产,届时收入有望接近翻倍,未来盈利弹性很大;3. PVC行业,7月以来价格也出现了接近30%的上涨,而且行业处于近10年来的底部,向上的空间巨大,龙头企业中泰化学有望受益。

投资建议:

整体上说,我们判断奥克股份(300082,买入)、齐翔腾达(002408,买入)、中泰化学(002092,未评级)都有望受益于行业趋势的好转,上述公司2季度利润分别实现了434%、136%和336%的环比增长,年化PE都已经降至20倍左右,随着3季度价格上涨带来的业绩弹性和新产能投产,PE预计还将进一步下降,建议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

上述石化产品需求主要来自于房地产和基建行业,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需求量具有不确定性。且主要原料价格受油气价格影响较大,如果成本端大幅波动,会对业绩造成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泰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