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观察 - 正文

光大证券登陆港交所 内地券商渐受海外投资者重视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19 08:1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光大证券H股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交易,并以平收完成H股上市首秀,这也使得A+H股上市的内地券商增至6家。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赴港上市的内地券商越来越多,作为一个品牌,内地券商日益被海外市场所认识和认可,这将有助于它们更好地服务内地企业出海,也对提升其在海外市场上的定价权大有裨益。

昨日,光大证券H股以12.68港元的发行价开盘,随后持续窄幅波动,盘中一度涨近0.16%。全日来看,光大证券H股稳稳守住其发行价,成交量达6.6亿港元。与此同时,在A股市场券商股集体回调之际,昨日光大证券A股小幅收跌0.78%,报17.77元人民币。

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昨日在上市仪式上表示,光大证券在2014年底完成改革重组,历史遗留问题全部解决,走上“强身健体”之路,并进入历史最好发展时期。此次在港上市可以说是否极泰来,是“乌龙指”点出了“金凤凰”。期望光大证券H股上市后,可以通过创新的表现和不凡的业绩为香港资本市场带来一股新风。

上证报记者了解到,光大证券此次公开全球发售6.8亿股H股,其中约90%的股份为国际发售,剩余约10%的股份为香港公开发售,以发行价每股12.68港元计,此次H股上市共募集资金约86亿港元。光大证券H股IPO得到机构投资者的踊跃认购,主权基金、国际长线基金、对冲基金等均积极参与,国际配售部分在发行价格区间内获得多倍认购。在港公开发售亦反响热烈,获得了1.6倍的超额认购,是今年少有的在香港公开发售中获超额认购的大型金融IPO项目。

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表示,在越来越多内地企业赴港上市的大趋势下,就当前市场情况来看,港股市场情绪大幅改善叠加深港通利好,对于规模较大的中资券商发行H股来说,是一个较好的时机。

昨日,恒生指数再度向上冲击,并成功站上23000点整数关口。自6月下旬以来,恒生指数已累计上涨超过3300点,累计涨幅达17%。同期,内地券商股板块也整体上涨近15%。

深港通“靴子”落地之后,A股和港股市场上的券商股等相关板块均出现获利回吐,市场人士指出,从中长期看,深港通对于改善两地股市交投氛围将有正面影响,同时也会推动券商股等相关受益板块继续上涨。

“不过,中资券商股在香港市场上的长期表现,还要看其在激烈的同业竞争环境下,包括行业地位、业绩、股息分配状况和经营管理水平在内的企业基本面,这些都是香港市场上的投资者较为看重的。”岑智勇告诉上证报记者。

光大证券副董事长、总裁薛峰昨日也表示,在港上市后,光大证券将有计划地把业务触角延伸至更广阔的国际市场,不断拓宽业务领域,延伸业务链条,为境内外客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同时,公司还将通过独具技术含量的金融产品与服务,进一步提升综合收益和市场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