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飞机产业专题深度报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篇报告介绍了大飞机产业具有的经济和军事意义以及它的市场格局,并对国内的大飞机市场空间做了预测,进而对大飞机产业链和我国大飞机产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详细论述。考虑到我国大飞机产业的广阔空间和国家发展大飞机产业的坚定决心,我们看好其未来的发展前景,给予行业投资评级“推荐”。

大飞机一般是指起飞总重超过100 吨的运输类飞机,也包括一次航程达到3000 公里的军用或乘坐达到100 座以上的民用客机。其中军用大飞机包括大型运输机以及以大型运输机为平台改造的预警机、空中加油机、轰炸机以及电子战飞机等;民用大飞机包括大型客机以及民用货机和水上飞机等。

大飞机市场寡头垄断特征明显:军用大飞机市场美国一家独大,以洛克希德·马丁、波音公司为代表的美国企业独霸了全球军用运输机一半以上的市场;民用飞机市场则是波音(Boeing)和空客(Airbus)双寡头市场格局。其中波音和洛马公司的市值在800 亿美元左右,空客公司的市值在400 亿欧元左右。

发展大飞机产业对我国有着重要的经济和军事意义:大飞机产业可以带动上千个相关工业部门的经济发展,推动我国产业结构的调整,是促进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动力;军用大飞机的装备数量、技术水平和运载效能是一个国家是否具备“战略空军”能力的重要标志。

大飞机市场空间广阔:军用市场方面,预计我国对军用大飞机的需求将达到400 架以上,考虑维护升级的费用,总空间可达8000 亿元以上;民用市场方面,参考空客、波音和中国商飞的预测,未来20 年市场空间约为8500 亿美元,考虑维护升级的费用,总的空间将达到1.5 万亿美元。

投资建议:我们建议从三个方面挖掘大飞机产业链的投资机会:1、处于金字塔尖的整机集成商,从目前我国的情况来看,其将长期处于行业垄断地位,将是大飞机产业发展的最大受益者;2、系统级的综合供应商,他们在关键系统设计方面具备核心竞争力,通过与整机集成商建立风险合作伙伴关系,在产业链中也将占据一席之地,并有望通过技术转移向高端民用领域拓展;3、原材料领域技术壁垒较高,竞争格局相对稳定,且军民通用,市场空间广阔。

推荐标的:中航飞机、天保基建、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航动力、航天电子、万泽股份、鼎立股份、中航光电和火炬电子。

风险提示:重点型号研制进度滞后;民机市场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泽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