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再现1分钱成交 疑似手拉手交易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谷枫 2016-08-17 16:1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6日早盘,新三板首家城商行齐鲁银行(832666)再现1分钱异常交易。记者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系统”)查询到,今日上午齐鲁银行出现的这笔一分钱交易发生在10点29分,共计10130股,因为股价为1分钱,因此成交金额仅为101.3元。

值得注意是,齐鲁银行此次1分钱交易的对手方为同一个营业部,买房和卖方均为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历山路证券营业部。

“这是新三板市场比较明显的手拉手交易,即交易双方在盘外协商好价格,在系统上以最低价成交。”中金公司一位投行部人士表示。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齐鲁银行首次出现1分钱异常交易,2015年7月20日,齐鲁银行以3.57元开盘,狂跌98.96%并报收0.04元,盘中连续发生多笔成交价为0.01元的交易。

据记者了解,不仅仅是齐鲁银行,多家新三板企业均出现过1分交易事件,在协议转让下市场对1分钱交易也见怪不怪。

究其背后的原因,安信证券新三板首席分析师诸海滨介绍说:“对于原始股东,在二级市场减持时,股权增值部分要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而通过1分钱的价格卖给和他关联的账户,这个关联账户未来再在二级市场减持,是免增资本利得税的。相当于原始股东减持时省掉了个税。”

对于协议转让的这个漏洞,包括证监会在内的多个监管机构均表示未来要改革优化协议转让方式,但现阶段1分钱手拉手交易仍符合新三板市场交易的规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