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万达商业H股退市获股东大会批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日消息,万达方面透露,向香港联交所撤回H股上市的特别决议案,已经获得股东大会批准。

8月15日上午,万达商业在北京索菲特酒店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向香港联交所撤回H股上市的特别决议案。万达方面透露,该议案已经获得股东大会批准。

该消息被认为是万达商业回A股的重大利好。

在此之前,万达商业H股的两个最大股东科威特投资局和中国人寿(持股达到7.42%)先后发布意向书表示支持退市决定。

但据外媒报道,第三大股东贝莱德因从高点买入大量股票而不赞成这一计划。此外,第六大股东荷兰APG基金也认为,万达私有化每股52.80港元的报价过低,所以“对这个私有化计划有顾虑”。

有分析指出,鉴于私有化事项较为重大,在股东大会之前,万达可能已放低姿态,与上述两个股东进行谈判,从而获得支持。而在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后,万达商业回归A股理论上就只剩下程序性问题。

万达商业是在今年3月30日发布私有化公告的,并在5月底将私有化价格最终确定为52.8港元,比48港元的发行价溢价10%。按照计划,9月13日为万达商业H股交易的最后日期,9月20日从H股退市。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经对外解释,万达商业H股私有化,最核心的原因是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

根据万达商业此前的公告,H股私有化完成之后,万达商业已就可能进行的A股发行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并将继续考虑H股退市后在A股上市的机会。分析认为,由于IPO排队数量较多,不排除未来万达借壳上市的可能,同时,万达也有可能寄望于注册制的出台,来实现回A大计。

万达商业近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整体合同收入643.6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06.6%。租赁收入84.8亿元,租金收缴率100%;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0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