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证指数已经突破压力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上证指数有三个重要的看涨特征,这些看涨特征可以看作上证指数在上周看涨行为的延续。

首先,上证指数的第一个看涨特征是形成了上升的三角形形态。虽然,上证指数尚未形成一个精确的形态,但是目前已经具备了看涨的上升三角形形态的特征。这种特征确认了多头向上的力量,但是就上证指数而言,这种形态并不会被用来设置上方突破目标位,这是因为三角形没有一条明确的基准边,也就是说这种形态目前还不够准确。

需要说明的是,这种上升的三角形形态包括了3000点附近的压力位和上升趋势线。上升趋势线始于5月26日2780点附近的低点,并在6月15日和6月27日两次得到确认。目前,上升趋势线位于2955点附近,这意味着指数可以回落至2955点,但是即便回落,指数仍然与长期上升的发展趋势保持一致。

上升趋势线为指数的上升趋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支撑,趋势线在8月31日左右已经突破了3000点,这就意味着在9月份,市场会从3000点以及3000点之上的趋势线处获得强力支撑。这是一种看涨意味强烈的市场氛围。

上证指数的第二个看涨特征要参考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指标的相关关系——GMMA指标短期组均线的下边缘目前位于3000点附近的压力位以上,而且GMMA短期组均线已经成功地从GMMA长期组均线的上边缘的位置开始反弹。

此外,GMMA长期组均线持续小幅发散,现在已经略微显示出横向运行的迹象。如果把GMMA短期组均线与长期组均线结合起来看,那么,这种形态就可以看作指数对其上升趋势进行的震荡试探。

最后,上证指数的第三个看涨特征要从指数运行的大环境中观察。目前来看,这种大环境具有看涨的特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新的上升趋势的形成并不是很顺利,趋势有一点脆弱。位于3000点附近的强支撑压力位对于上证指数来说至关重要,只有当指数运行至3000点以上、并成功试探了3000点支撑位时,新的上升趋势才将得到确认。在新趋势得到确认的过程中,交易者需要耐心等待。

一旦上证指数成功突破至3000点以上,下一个突破的目标位将位于3400点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