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幼儿教育产业遇发展良机,掘金行业龙头企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因素推动,幼儿教育步入黄金时代:伴随着二胎政策全面实施,我国年新生幼儿将增加300 万-800 万,至2020 年,在园幼儿数将上升至5100 万。根据智研咨询的数据显示,2015 年0-6 岁幼儿教育整体市场空间约为8196 亿元,预计 2020 年市场规模将升至 1.2 万亿元,2015-2020 年 CAGR 达7.8%。2014 年,我国学前教育经费投入达到2048.76 亿元,未来国家学前教育财政经费占比将升至7%;同时民促法修法在即,民营教育将迎来发展机遇,国民收入与支付意愿提升催生旺盛教育需求, 70/80 后家长推动教育产业消费升级,多重因素将推动幼儿教育步入黄金发展时期。

国际幼儿教育产业蓬勃前行,龙头兼具产业创新及整合能力:本文通过对美国、新加坡、英国等幼儿教育产业先进国家进行深入分析,认为政府财务与政策支持是幼教发展的基石,同时企业、民众对幼儿教育的高度认同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而教育师资能力培养为幼教的核心重点。与此同时,我们通过研究国际幼儿教育线上线下龙头企业Bright Horizons、Age of Learning、Gymboree,认为服务内容、教学能力、产业链创新与整合是幼教龙头成长的核心能力。

产业整体零散,龙头品牌有望整合:2015 年,我国幼儿园总数为22.37万所,其中民办园14.64 万所,占整体的65%。全国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五的幼儿园园所总数为2578 家,CR5 仅为1.23%,市场高度分散。至2020 年,我国幼儿园市场规模预计将超5000 亿元,而民办幼儿园将达到2500 亿市场规模。行业龙头品牌将加速园所覆盖,提升行业集中度,预计未来龙头市场占有率将达到3%-5%,同时园所会进一步向多元综合型服务提供商转型,纵向整合产业链,教育内容、教学装备、师资培训、教育衍生品等方面将成为未来幼儿园盈利重点。

新模式改造传统幼儿教育,资本追捧助理行业发展:2015 年,我国在线幼儿教育市场规模为315-630 亿元,近半数的幼儿家长购买过幼儿教育App,在线早教创业项目占全部在线教育项目总数的17%,至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达440-879 亿元。同时母婴社区、家校互通平台、IP 衍生品以及O2O 等新模式融合幼儿教育都获得了资本市场的热捧,未来或将成为产业整合重点关注的领域。

四大主线蕴含大潜力投资机会。(1)行业龙头整合市场提升行业集中度。(2)教育模式信息化,具备较好用户基础在线教育与家园共育平台市场前景广阔。(3)公司跨界幼教产业,原目标客户与幼儿教育类似,易产生协同作用。(4)AR、体感、可穿戴、机器人等前沿科技融合幼儿教育产业,及幼儿教育IP 衍生品。相关公司推荐威创股份、秀强股份、森马服饰、盛通股份。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龙头企业整合不及预期;民促法推进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