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郑家纯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承诺加大投资重点房产项目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余胜良 2016-08-11 08:0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港地产巨头新世界发展(0017.hk)今年1月份重启新世界中国地产私有化计划,8月4日,新世界中国正式于香港联交所退市,公司正式回归母公司旗下。

新世界集团表明,将继续进行新世界中国地产的现有业务,并根据市场情况寻找不同机会,以进一步发展国内地产业务。相信私有化新世界中国地产是新世界发展优化集团架构、提升资源效益、扩大品牌效应的重要一步,大大有利于日后在国内进行更大规模的投资项目。

作为香港主要地产品牌和蓝筹股份新世界集团成员之一、以及母公司在中国房地产的发展旗舰,新世界中国地产日后的发展定位和战略一直受到市场关注。

去年底,新世界中国地产以人民币208亿向恒大地产(3333.hk)出售海口、成都、贵阳等地产项目。当时曾触动两地投资者的神经,部份人士更将之解读为“新世界抛售内地项目”、“对于二三线城市的房产不够乐观”、“撤出中国市场”等种种揣测。

事实上,新世界中国地产在公告中已经表示,出售这些项目标志着公司正优化资产架构及项目组合,锐意持续策略性投资重点城市,并发展具备标志性及潜力优厚之重点项目。港企开发模式与内地房企不同,内地开发商走快周转模式,以刚需为主。港企倾向于以质量取胜、开发周期长的发展模式运营。出售非核心资产可以看作是新世界的战略转移。有香港分析师认为新世界中国地产并入新世界发展以后,可简化集团架构,让新世界发展本身的资产价值及盈利得到进一步提升。

作为郑氏家族的掌舵人,新世界发展主席郑家纯于今年一月份接受香港传媒访问,表示出售部份内地地产项目只是重组旗下资产、优化投资组合,并不是要撤出内地市场,实际上,集团一直看好中国经济前景,业务植根大中华,也对内地房地产市场的长远发展充满信心。

周大福企业投入超过500亿元发展内地3个商业项目,在广州、武汉和天津分别建造一座500米高的商用大厦。其中,位于广州的东塔项目正积极进行招租,东塔K11 Office已经正式交付,并预计今年第三、四季度开始办公。

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规划名称为广州东塔,由周大福企业投资超过100亿元建设。项目所在地块是珠江新城核心商务区出让的最后一块商业用地,占地约2.7万平米,分主楼和副楼,融合办公楼、商场、酒店、服务式公寓等多种功能。东塔楼高达530米,共111层,超过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440米的高度,成为广州海拔第一的高楼,排名全球第六。

据透露,周大福金融中心的写字楼部分只租不售,总租赁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是广州目前面积最大的国际性超甲级办公楼。项目确定进驻的意向租户多为世界500强的跨国企业。据了解,目前西塔办公楼的平均租金为250元/平方米,市场预期东塔办公楼租金的平均租金会比西塔高,贯彻其高端定位。郑家纯解释,因为有一个好的品牌,项目会在各方面做到最好,不担心空置,也不担心回报问题。

随着广州东塔正式落成启用,郑氏家族将快速开展另一国内重点项目 - 楼高648米的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武汉高塔) ,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据悉,项目将投入100亿元建设这栋武汉城市地标。

从新世界这几年的规划,以及新项目的陆续落成,可以看到郑裕彤家族一直没有放弃或者彻出内地房产投资的意欲,反倒是将真金白银投入市场,大手在国内重点城市兴建摩天大楼及重点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世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