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5大券商11日看好6板块46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8-10 15:3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新:关注智能制造和能源互联网 荐18股

电改进程不断落实,《关于组织实施“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的通知》,期待后续项目进一步落地。关注电改和能源互联网相关标的。各地电力交易中心成立,第三方售电商有望加快进入市场交易。国家能源局近日在系统内部印发《关于组织实施“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将开展综合和典型创新模式的两类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影响总金额约为400亿元,期待后续项目进一步落实。

推荐关注智能制造相关标的。工信部编制发布了《轻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制造业升级,产业结构变化,推动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技术和资本密集型产业转换。推荐关注标的长园集团、万讯自控、金卡股份、宏发股份。《规划》从大力实施“三品”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推动智能化发展、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全面推行绿色制造、统筹国内外市场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任务部署。

从行业方向上标的方面,能源互联网及电改领域方向重点关注炬华科技、金风科技、林洋能源、智光电气,关注中恒电气、红相电力、新联电子。储能方向推荐南都电源、推荐关注阳光电源;新能源方向重点关注隆基股份,关注福能股份;持续关注新能源充电设施板块相关标的,关注中恒电气、和顺电气、北巴传媒,许继电器;关注通合科技。

我们认为,新能源相关政策落地时间暂不明朗导致市场短期震荡为主。此轮政策调整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将产生长期利好效果,有益整个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和龙头企业的做大做强,继续坚定推荐各细分领域的龙头标的。重点推荐湿法隔膜优质标的胜利精密(唯一批量供货CATL湿法隔膜产品,湿法龙头地位稳固,今年新增2条8,000万平米产能产线正调试中);推荐关注双杰电气(参股天津东皋膜产能释放有望超预期,下游客户需求旺盛,已通过国轩高科、沃特玛等认证);推荐主业稳定、动力电池业务超预期以及积极开展储能商业化运营的南都电源;推荐关注智慧能源(覆盖智慧能源全产业链,动力电池业务快速放量)。锂电铜箔供需矛盾日益凸显,推荐关注锂电铜箔龙头诺德股份(目前停牌中)。推荐关注业绩确定的动力电池龙头国轩高科(新产能投产顺利,乘用车领域市场拓展顺利)。中银国际

新能源汽车:标准化规范化持续推进 荐12股

锂&磁材:碳酸锂市场僵持格局或将持续,补贴调整、骗补调查、动力电池规范条件目录等因素的影响仍未消退;碳酸锂产能逐步释放带来的供需关系转变预期仍然施压。本周各类稀土价格涨跌不一,整体市场仍处于淡季。上周价格上涨的稀土品种有氧化铽、氧化镝、金属镝、氧化钬、钬铁等,价格下跌的稀土品种有氧化铈、氧化镨钕、及金属铽等。建议关注标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正海磁材。

锂电池生产设备:作为新能源的重要根基以及工业4.0的实施方,锂电设备企业持续受益于需求增长及政策扶持。目前我国锂电设备行业企业收入规模普遍在3亿元以下,成长空间巨大;大规模的投资高潮过后,预计未来会有行业洗牌,行业龙头的市场占有率将持续提升;建议关注龙头企业的发展机遇,相关受益标的为先导智能、赢合科技、智云股份。

锂离子电池:8月5日,工信部发布《轻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中明确指出要推动电池工业向绿色、安全、高性能、长寿命方向发展,需要加快锂离子电池高性能电极材料、电池隔膜、电解液、新型添加剂及先进系统集成技术;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新型一次电池、新型铅蓄电池和燃料电池。估计动力锂电池仍将处于高增长周期,建议关注有望进入全球主流动力锂电产业链并放量的隔膜和电解液公司,关注沧州明珠、新宙邦、天赐材料。

驱动电机及充电设备:截至上半年,全国已建成公共充电桩8.1万个,较2015年底增长65%。国家能源局将加大资金支持力度,2016年分2批安排40亿元专项建设基金,累计支持29个省(区、市)的73个充电基础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规模约402亿元。充电设施的规模化建设有望迎来崭新篇章,推荐和顺电气、中恒电气、国轩高科。

新能源车标准化规范化持续推进,电动专用车是下半年最大看点。近日,三部委联合印发《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要求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以及动力电池等零部件相关标准,开展充电基础设施研究;第二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交易展览会在上海开幕,同期举行的电动物流车大会异常火爆,吸引了电动物流车、快递物流企业、电动物流车运营商等的参加。我们认为政府推广新能源汽车力度不减,相关标准与公告有序推出,新能源汽车市场下半年将放量增长,较高补贴、目录的明确、2017年补贴退坡提前冲量使得电动专用车将会是下半年最大看点,预计2016年新能源车总产销翻倍,最看好新能源专用车领域。平安证券

锂电池:持续看好锂电行业 荐2股

286批目录发布,新能源领域专用车受宠: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86批)》公告。根据统计,约有113款纯电动车型进入此批汽车生产企业目录,其中纯电动专用车和运输车共56款,占比近一半,符合纯电动专用车市场未来高增长预期,预计市场未来对三元锂电需求将大幅增长。第286批目录对不符合管理规定的车企产品进行了公示,其中2家企业的3款纯电动车型被勒令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暂停生产销售。尽管目前这些车型为何被停止生产销售不得而知,但市场准入标准提高已是不争事实。

工信部发布轻工业2020规划,推动电池工业技术发展:8月5日,工信部发布《轻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中国制造2025》。规划指出要推动电池工业向绿色、安全、高性能、长寿命方向发展,需要加快锂离子电池高性能电极材料、电池隔膜、电解液、新型添加剂及先进系统集成技术。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新型一次电池、新型铅蓄电池和燃料电池。

A股上市公司动态:(1)比亚迪(002594)与意大利ENEL签署储能框架合作协议;(2)国轩高科(002074)合肥三期工厂投产,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41%;(3)骆驼集团(601311)拟在美国密歇根州安娜堡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CamelEnergyInc.,并下设技术研发中心、测试工厂及商务服务中心。

国外上市公司动态:(1)FCA(FCAU)旗下品牌玛莎拉蒂将推电动跑车,对抗特斯拉品牌;(2)大众(VLKAY)拟同LG化学或松下合作推动车用电池研究;(3)松下(PC)拟发行39亿美元债券,为投资特斯拉电池工厂筹资。

国内锂电池供需预测:我们维持此前动力电池需求预测,预计2016年国内动力锂电池产能需求将达到30GWh左右,而未来几年内产能需求将继续保持高增长速度,随着锂电企业纷纷扩产,动力电池市场处于低端过剩、高端短缺的局面。

投资策略与重点关注个股:我们继续看好国内锂电池两大龙头国轩高科和坚瑞消防。国轩高科拥有国内领先的锂电池研发技术,在产能相对过剩的情况下,有望为其在竞争中取得优势,且公司掌握上游正极材料供应,可以降低成本。坚瑞消防本周入股沃特玛资产过户完成,沃特玛作为国内最早布局锂电池的企业之一,近两年产能扩张迅速,有望为上市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西南证券

非银金融:看好券商下半年整体表现 荐4股

从整体来看,券商7月经营数据较6月份表现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我们认为主要受再融资政策收紧所导致融资规模下滑,以及创业板指数下跌较大以及6月份整体基数较高等因素影响。不过,7月份市场基本延续此前回暖的态势,交易量与两融余额均出现环比攀升,我们认为这样的态势有望在下半年继续保持,券商下半年基本面表现有望得以改善。此外,券商上半年的业绩预报也已基本释放此前市场悲观的预期,这也将有助于减缓券商板块下半年的业绩压力。

7月份,市场整体交投氛围略有回升,两市日均成交金额达6015.05亿元,同比增长5.62%;市场表现方面,沪深300指数7月累计上涨1.59%,创业板指数累计下跌4.73%;截止7月底,两融余额为8668.92亿元,环比增长1.6%,两融日均余额也较6月数据增长4.17%。

融资市场方面,受再融资监管政策趋严的影响,7月份整体融资规模出现较大的降幅,股权融资规模为1070.10亿元,环比下滑22.10%;其中IPO首发10家,少于6月份的14家,共募集资金101.20亿元,环比增加58%;增发33单,少于6月份的14家59单,共募集951.15亿元,环比减少27.39%。债券融资规模出现小幅增长,完成债券承销544只,债券承销金额大4281.41亿元,较6月份数据增长427.17亿元,环比增加11.1%。

我们认为7月份交易量回暖的态势有望在下半年延续,两融余额有望保持目前温和上涨的态势。此外,IPO批复速度的加速也有望扩大新增上市公司的数量及新增募集资金规模;两市行情的走强也将有利好券商自营业务的投资收益。对于此前银监会征求意见稿中,关于叫停银行理财业务通过券商和基金子公司通道对接非标资产,预计该新规将对券商资管业务产生一定影响。不过由于非标通道业务费率较低,预计对券商整体业绩影响较小。此外,我们预计深港通有望于三季度正式开通,有望带动市场交易量回暖,提升市场活跃度,利好券商整体板块。

考虑到经过三周的调整,目前大型券商市净率重新回到1.5-1.7区间,下行空间不大,整体安全边际较高。另外,受益于IPO加速,市场活跃度提升等因素,下半年券商业绩有望出现环比持续改善,加之港深通等政策面利好因素,因此看好券商下半年整体表现,板块配置价值凸显。

个股方面,我们看好华泰证券(综合实力强劲、财富管理转型领先、战略布局前瞻性强)以及光大证券(具有强大集团协同优势、国际化进程加速、各个业务快速发展);中小型券商中,看好东吴证券(区域优势明显、海外扩张迅速、互联网金融转型卓有成效)以及东兴证券(资本实力扩充迅速、大股东背景优势明显、各项业务发展迅速)。东北证券

机械:铁路投资将保持高位 荐7股

行业动态:(1)发改委力挺高铁经济,“十三五”持续加码:国家发改委7月底公布《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后,在官网上刊文力挺“高铁经济”。预计今年铁路投资将超过8千亿元,“十三五”时期仍是铁路建设投资的增长期;加快铁路建设既是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抓手,也是增加有效投资、扩大消费的重要举措。(2)今年上半年,交通等基建投资的“十三五”规划成为主要旋律,国家及各地基建投资规划密集出台,铁路、公路、水运和民航等领域投资继续火热。

公司动态:(1)浙江鼎力、五洋科技、银邦股份、杰瑞股份等公司的中期报告均显示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其中五洋科技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32亿元,同比增长223%。(2)浙江鼎力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资不超过110990万元,用于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建设项目,发行价格为不低于42.76元/股。(3)南风股份取得军工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许可证,许可范围为:风机、风阀。

上周主要报告:(1)先导智能(300450)半年报点评:业绩保持高增长,锂电设备产业持续高景气;(2)创力集团(603012)首次覆盖:煤机巨头转型新能源,第二主业起飞在即:看好控股子公司创大新能源“三电系统”产能达产后对公司业绩的贡献,考虑到公司产能建设进度超预期的可能,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建议:铁路等基建行业投资力度有望加大,关注铁路设备等相关行业;锂电设备、机器人、通用航空、3D打印等新兴产业仍处于较快发展阶段,关注高景气度细分产业与业绩改善公司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赢合科技、先导智能、机器人、埃斯顿、亚威股份、银邦股份、苏试试验等公司。平安证券

电气设备:电改推进趋势不变 荐3股

看好电改强力推进趋势不改,维持“推荐”评级。从推进区域、用户体量和粘性获取占优方面选股。第一,京津冀有望成为下一个快速推进售电公司参与直接售电的区域,建议关注以在此区域内成立售电公司的东方能源、北京科锐。广东区域内依旧关注智光电气。第二,市场初期,具有背景优势的售电公司占优。看好具有国资发电背景的东方能源,关注具有用户背景(马钢集团)优势的科达洁能。同时关注通过供热已与一些园区建立客户关系的迪森股份。第三,市场稳定后,综合能源服务和用电服务是获取用户体量和粘性的长期竞争力,关注智光电气、炬华科技、北京科锐。国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