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以史为鉴——历史上的军工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长期看股价波动主要来自利润的变化,应积极关注未来业绩大幅增长的标的。

从2001 年6 月至2016 年4 月,军工指数年复合增速12%;指数EPS 从16增长至63,年复合增速10%,指数PE 从61 倍增长至85 倍,年复合增速2%。

指数EPS 贡献了大部分成长空间,业绩增长成为影响军工行业指数长期变动的主要因素。

牛熊市股价波动主要来自估值变化,应积极关注可能发生资产注入、并购重组等热点催化剂的标的。 在三轮牛市中军工指数年复合增速达186%,指数EPS年复合增速25%,指数PE 年复合增速135%;五轮熊市中军工指数年复合增速-45%,指数EPS 年复合增速-6%,指数PE 年复合增速-40%。估值变化主导着军工指数的涨跌幅变化。而震荡市期间业绩为军工指数变化的主要驱动力。

重组对于军工股股价上涨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发生重大重组的股票在复牌后往往表现出强劲上涨态势。牛市阶段重组股票涨幅明显优于非重组股票,平均涨幅超出未发生重组股票47 个百分点。震荡市阶段重组股票以微弱优势强于非重组股票。在熊市阶段,重组军工股与非重组军工股无显著差异。

小市值股票在牛市与震荡市中具有比大市值股票更高的弹性,重组预期更高,涨幅约为大市值组合的3.5 倍。小市值股票参与重组事件的概率远远高于中大市值军工股,在牛市与震荡市期间平均年化涨幅分别超出中大市值组合约40 和10 个百分点。关注牛市与震荡市期间的小市值军工股。

投资建议:以史为鉴,我们发现军工股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小市值和重组概念军工标的收益在牛市、震荡市具有相对优势。我们认为未来5-10年军工行业仍然处于成长期,军工股完全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关注长期受益于国防建设、未来业绩幅增长较为明确、军工总装类的龙头标的,推荐中航飞机、中直股份和中航动力。对于重组概念标的,关注资产证券化率低和运作空间相对较大的航天系和电科系,推荐四创电子、卫士通和国睿科技。小市值股票在牛市与震荡市中,具有比大市值股票更高的弹性,推荐华意压缩、达刚路机和凌云股份。

风险提示。小市值股票波动较大,资产重组、国家政策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华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