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今日公告现利好 6股望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09 08:5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盾股份携手丰年资本 加速军工领域投资布局

蓝盾股份(300297)8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东蓝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投资于宁波丰年君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告显示,宁波丰年君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及管理人均为国内军工行业领军投资机构丰年资本旗下的子公司。

公司表示,国防军工领域是公司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公司已通过投资并购及业务拓展,涉足国防军工领域中的网络安全、电磁安防、海事安全等业务。同时,军工产业作为高端制造业的代表,在国家促进军工产业资产证券化及鼓励军民融合推进等背景下,已成为投资界较为认可的投资方向。公司通过本次出资认购丰年君盛基金,在分享投资收益的同时,也有机会接触并间接投资大量军工企业,增加与业内优秀企业展开合作的机会,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丰年资本是优秀的本土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由原九鼎投资、达晨创投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的核心高管联合创立,在国防科工局备案具备保密资格(机密级),具有丰富的军工产业投资及基金管理经验,目前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军工专项基金,管理基金规模超过10亿元人民币。

根据蓝盾股份的“大安全”产业发展战略,网络安全、国防军工安全、移动互联网安全是其近年三大重点发展方向,公司此次投资于专业的军工领域股权基金,有望加速公司在军工领域的投资布局,加快构建更为完整的“大安全”产业生态体系。

北方稀土战略联手中国稀土 加强贸易合作筹划产业基金

北方稀土(600111)8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国稀有稀土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进行如下合作: 维护正常的稀土生产、流通秩序,稳定稀土产品市场; 加强在稀土永磁材料及永磁电机、稀土催化材料及器件等领域的稀土下游应用产品的开发合作;加强在稀土新材料研究开发、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交流方面的合作;加强稀土贸易方面的合作;共同探讨设立稀土新材料及应用产业发展基金。

公司表示,合作双方均为国内六大稀土集团之 一,双方进行行业、项目、科研、市场、产业融资平台合作,将有利于稀土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为包括公司在内的稀土企业发展 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业绩预告显示,稀土市场持续低迷,主要稀土产品价格同比降低, 公司主要产品销量同比减少,导致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 利润同比大幅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预计 2016 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 80%~90%。

凯撒股份合作设立文化创意类产业基金

凯撒股份(002425)于8月8日晚间披露公告,为了加快实施公司产业整合的目标,借助专业投资机构提升公司的投资能力,促进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在开拓公司投资渠道的同时合理降低公司投资整合可能存在的风险,公司拟发起设立专项产业基金,基金名称为深圳凯撒文化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产业基金”),基金规模总额为1亿元,公司总认缴货币出资9900万元,深圳市前海利昌融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认缴货币出资100万元。

据介绍,成立后的产业基金作为对外投资主体,主要从事文化创意、IP运营、网络媒体渠道、广告传媒、动漫、影视类、CP、发行、虚拟现实(VR/AR)等产业股权投资或债权投资以及经产业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决策同意的相同普通合伙人的有限合伙基金和相关顾问业务。

凯撒股份表示,公司本次设立产业基金作为公司投资平台,有利于公司借助外部合作伙伴的资源,扩大可选择的投资标的范围,为公司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有效地产业整合提供支持,促进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加快公司外延式发展的步伐,同时也有利于公司分享快速发展的投资并购市场的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撒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