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资金涌入新兴市场债券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16-08-09 07:2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海外媒体报道,资金不断涌入新兴市场债券基金,过去五周的资金流入量创下了史上最高水平。

美银美林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三的五周时间里,新兴市场债券基金资金净流入166亿美元。截至8月3日的过去一周里,总共有22亿美元流入到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对于股票市场,有14亿美元流入到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为连续第五周净流入。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的最新数据也显示,截至8月3日当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连续第五周吸引到资金净流入,创下自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长吸金周期。

此外,受欧洲央行货币宽松政策及英国脱欧影响,欧元区债券收益率接连触及纪录新低,从而拖累了基金债券投资的业绩。因此,欧洲投资基金正在降低欧元区债券的投资比例,并逐步增加新兴市场债券的持仓比例。数据显示,欧元区债券的投资比例从6月的51.5%降至7月的45.8%,新兴市场债券的投资比例则从6月的3.95%上升至7月的6.3%。

由于越来越多的发达国家主权债收益率跌入负值,令投资者望而却步,大批资金转而追捧新兴市场债券和股市。市场数据显示,贝莱德旗下的iShares MSCI新兴市场ETF今年已经上涨12%,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幅度的两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