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北电气大股东股权变更摆“迷局” 常高新集团隐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05 08:2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北电气今日披露,公司第一大股东苏州青创的股东近期发生重大变更,且公司部分股东的原一致行动人关系也出现了变化。

在本次变更之前,苏州青创的股权结构为:湘北投资持有30%股份,上海景鋆持有25%股份,前海景熙持有20%股份,上海景权持有25%股份。其中,湘北投资由刘钧、刘斌两名自然人控制;上海景鋆则由王政及其控制的上海朴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朴益”)控制;前海景熙的股东也是上海朴益;上海景权的股东为单小飞、张耀等两名自然人。由此,刘钧通过湘北投资成为东北电气实际控制人,而王政则控制上海景鋆和前海景熙。

此次苏州青创股东变更事项涉及除上海景权外的另三家公司。

据东北电气最新公告,王政和上海朴益已将所持有的上海景鋆全部股份转让给上海汇瑾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上海汇瑾”)和自然人苏江华;同时,上海汇瑾单方面在认购上海景鋆的增资后,持股增至99.95%,苏江华持股0.05%(苏江华为上海景鋆普通合伙人)。今年7月13日,上海景鋆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前海景熙股东也发生变动:苏江华以1万元认购前海景熙增资扩股后,上海朴益已将持有的前海景熙全部股份转让给和垚投资;同时,和垚投资单方面认购前海景熙增资后,持股增加到99.99%,苏江华持股0.01%。7月21日,前海景熙也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至于湘北投资,其原股东刘斌已将持有的5%股份转让刘钧;同时,刘钧、和垚投资认购湘北投资增资后,分别持有52%和48%的股份。7月18日,工商变更登记完成。

至此,苏州青创四家股东的股权结构变更为:湘北投资股东为刘钧、和垚投资;上海景鋆股东为上海汇瑾、苏江华;前海景熙股东为和垚投资、苏江华;上海景权未变化,股东仍为单小飞、张耀。

上述股份变动后,8月1日,苏江华与刘钧签订了《一致行动协议》,二人目前已经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同时,刘钧与王政、吴怡莎签订《一致行动解除协议》,三方同意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刘钧。

梳理此次股权变更交易,基本围绕和垚投资及苏江华展开。诡异的是,和垚投资的四家股东中,苏州青创居然还持股12.5%,这种间接交叉持股实乃罕见。而除苏州青创外,在和垚投资持股74.25%的农银汇理(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主要投资方分别是农业银行和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此外,常州和泰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在和垚投资持股12.5%,其投资方则是当地国资巨头常高新集团。而苏江华控制的常州和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和垚投资剩余0.25%股份。

至此,常高新集团及其独资子公司常州和泰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逐渐走到了前台。资料显示,常高新集团成立于1992年,与常州高新区(新北区)的发展紧密联结,现有资产规模448亿元,年营业收入超60亿元;拥有下属各类型企业50余家,包括上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电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