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极端热浪致俄罗斯爆发炭疽疫情 概念股有望被激活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03 07:2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道,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位于北极圈的亚马尔半岛日前爆发了炭疽病疫情。根据《西伯利亚时报》报道,7月30日已有一名12岁的儿童因感染炭疽病死亡。目前,已有72人被送入医院观察,其中41名为儿童。

西伯利亚上一次爆发炭疽病疫情在1941年;时隔75年,此次爆发与极端气候事件密不可分。

《卫报》报道称,过去的10年里,俄罗斯气温平均上升了0.43摄氏度,在北部地区,上升趋势更为明显。上个月,亚马尔地区的最高气温已攀升至35摄氏度,远超过让冻土融化的25摄氏度。

极端热浪让冻土层中的炭疽杆菌复活。炭疽杆菌的芽孢生命力极强,可以在冰冻的人体和动物尸体上休眠百年,如今气温升高,冻土融化,复活的炭疽杆菌芽苞可能来自70年前那场瘟疫中的驯鹿尸体,也可能来自于人类尸体——当地人的丧葬习俗没有将尸体埋入地下,而是装在木棺材里置于地上,增加了炭疽杆菌芽苞传播的几率。不过,不论何种原因,都与气温升高密不可分。

据公开资料显示,炭疽是炭疽杆菌引起的人畜共患急性传染病。主要因食草动物接触土生芽孢而感染所导致的疾病。人类因接触病畜及其产品或食用病畜的肉类二发生感染。炭疽杆菌从皮肤侵入,引起皮肤炭疽,使皮肤坏死形成焦痂溃疡与周围肿胀和毒血症,也可以引起肺炭疽或肠炭疽,均可并发败血症。炭疽呈全球分布,以温带、卫生条件差的地区多发。

资料显示,对于皮肤炭疽染病治疗应立即、足量、全程使用抗菌素进行治疗,国内生产相关抗生素的上市公司望直接受益。

概念股一览

大华农:主要产品包括兽用生物制品、兽用药物制剂以及饲料添加剂及添加剂预混合饲料三大系列204个品种。

安科生物:是唯一一家同时生产干扰素、生长激素的企业,也是国内干扰素剂型最多的生产企业和生长激素国内取得烧伤适应症生产批件仅有的两家企业之一。

智飞生物:是国内本土综合实力最强的民营生物疫苗企业,是国内少数几家具有丰富自主疫苗产品系列的厂家之一。公司主要致力于疫苗、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在疫苗产品的宣传推广方面走在了国内同行前列,经过多年努力,公司建成了国内同行业规模最大、覆盖最健全、深入终端的疫苗营销网络体系。

天坛生物:横跨疫苗、血液制品两大领域。公司主营疫苗、血液制品等生物制品的研究、生产和经营,在我国卫生防疫系统中占有重要地位。

华兰生物:是血制品企业的龙头企业,随着重庆与河南地区浆站逐步成熟,短期看,公司的业绩具有较大的弹性。

兰生股份:中信国健单抗药物爆发性增长目前兰生股份合计持有中信国健股份为15.18%。中信国健是我国生物医药单克隆抗体的领军企业,其具有国内最强的抗体规模产业化能力,有以第二军医大肿瘤所所长郭亚军领军的接近100人的科研团队,单抗在研产品多达16个,多数为国际市场规模数十亿美元的重磅产品。

沃森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疫苗研发、生产和营销的现代生物科技企业,主要致力于生物医药领域疫苗类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致力于提供安全、有效、技术领先的人用疫苗产品。

莱茵生物:主要从事植物提取物的生产、销售,发行前全部由管理层及其亲属持股。植物提取物为新兴行业,在下游天然药物、食品等行业拉动下,全球市场增长速度保持在10%以上。

瑞普生物:主要从事兽用生物制品和兽用制剂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是一家具有原始创新能力,产品丰富、结构合理,为国内少数几家产品覆盖动物疫病预防、诊断、治疗、促生长以及调节免疫机制的兽药企业之一。

天康生物:现有产业涵盖种畜种禽繁育、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生产,动物生物药品及化学药品生产,畜禽养殖、畜禽屠宰加工及连锁配售等。

鲁抗医药:生产经营人用抗生素、半合成抗生素、兽用农用抗生素、生物技术药品以及抗生素相关制剂、医药中间体、药用树脂、葡萄糖等。

中牧股份:是我国畜牧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的主要收入和利润来自定点生产的国家强制免疫动物疫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