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将出台 3主线掘金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8-02 14: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工信部获悉,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55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12项建议作为2016年重点督办建议,交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会同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国管局、国家能源局、交通运输部、科技部、质检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单位共同办理。

日前,工信部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工信部辛国斌副部长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对于统筹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相关工作,辛国斌提出下一步需要重点做好的五方面工作:一是提升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安全水平;二是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努力实现动力电池革命,推动《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加快动力电池创新中心建设;四是加快完善政策体系,推进乘用车油耗管理办法和新能源汽车积分交易制度的出台;五是加强舆论引导,推进汽车生产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

分析认为,锂电池方面,在我国积极推进空气治理的大背景下,国家加大对新能源车的推广,从中央到多个省市地方都给予了优惠的政策或资金支持。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也在大幅提升,其动力锂电池的需求也大幅放量,而且产能供不应求,价格也在持续上涨,行业进入发展快车道,可关注锂矿和电池材料。建议关注:当升科技、江苏国泰、新宙邦、赣锋锂业、江特电机、佛塑科技、亿纬锂能、国轩高科。

燃料电池方面,燃料电池车因行驶过程中不排放二氧化碳,被誉为“终极环保汽车”。同等大小下,燃料电池能量密度是锂离子电池的数十倍,如果将其用在智能手机上,可以维持近一周的续航。长城电工持有9%股权的大连新源动力,后者主要从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开发生产;同济科技持有36.23%的中科同力,主要致力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与部件研发。另外,南都电源、华昌化工、贵研铂业也可适当关注。

超级电容方面,超级电容客车是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蓝海。不过,超级电容客车的发展却遇到了“瓶颈”,主要由于我国政策对超级电容和锂电池汽车的补贴水平不同,造成近年来超级电容汽车发展严重滞后。未来超级电容汽车发展的补贴政策有望迎来转机。江海股份、新宙邦、铜峰电子、法拉电子、风华高科、凯恩股份、新筑股份、东阳光科等望获益。

【个股研报】

当升科技:星城石墨股权出售,正极龙头成色不改

出售星城石墨股权,投资收益助力公司发展:当升科技发布公告,中科电气拟以发行股份结合现金支付的方式购买公司所持有的星城石墨32.8125%股权。中科电气对星城石墨估值约为5 亿元,支付当升科技总对价1.64 亿元。其中现金4,922 万元,剩余70%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并且从发行结束日起12 月后方可解锁。公司2011 年9 月使用自有资金2,667 万元投资星城石墨,其后星城石墨多次增资扩股,公司股权比例下降至32.812%。本次出售如果完成,公司不再持有星城石墨任何股份,变为持有中科电气股份,投资收益符合股东利益并有升值空间,对公司财务状况的改善有利于长期发展。

半年业绩同比高增,正极材料需求旺盛: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区间3,600-3,800 万元,同比增长36.6-38.7 倍。主要源自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锂电正极材料需求持续扩大,公司车用动力多元材料实现满负荷生产,正极材料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60%,销量同比增长约46%,其中多元材料销量同比增长约150%,毛利大幅上升。公司上半年业务中包含去年未并表的中鼎高科,其收入和利润较去年同期也有增加。

双轮驱动高速发展,技术积累成就龙头:公司完成星城石墨股权出售后将继续巩固高端多元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双轮驱动的布局,以研发为引领,向高镍多元材料发展。进一步扩展高端装备制造的下游应用领域,探索两大业务板块的战略协同。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12 个月目标价109.30 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 年-2018 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08 亿、2.06 亿和3.02 亿元,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12 个月目标价为109.30 元。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安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