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银河证券策略周报:波段机会仍存

来源:银河证券 2016-08-01 15:3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轮反弹自6月底启动,7月中旬开始盘整,上周出现明显回调。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一周分别下跌1.11%、3.54%、3.81%、5.67%,主板防御性好于创业板。以家电、白酒、整车等有业绩支撑的大消费及白马成长股表现相对较好。

上周的下跌大大打击了投资者情绪,尤其是7月27日的暴跌,让人联想起前股灾中市场的迅速下行。我们认为,本质上市场还处在2015年6月以来的熊市格局中,大势向下,震荡寻底。但是震荡寻底过程中,波段机会依然存在。

下半年,机会与风险均来自于预期的变化。对中国经济短期走势、政策态度、人民币汇率、美联储加息这4个关键变量预期的变化,是风险偏好波动的来源,这增大了风险,但也是今年利润的最大源泉。

往后看,(1)8、9月无风险利率下行空间再度打开,将给股市估值提供支撑。银行理财产品监管收紧后,理财产品利率将进一步下降。理财利率下降后,活期存款与理财的息差缩小,储蓄活化加剧,银行负债端成本下降。规范后,银行理财对利率债的配置需求大增,将带动长端利率挑战历史低点。(2)6、7月份经济阶段性好于预期,预计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将环比改善。(3)三季度风险偏好相对较高。1)L型走势尚未触底,政策将继续宽松,改革推进。2)三季度经济阶段性好于预期。3)人民币汇率在9月初G20会议、10月1日正式加入SDR前将阶段性稳定。4)美联储12月前加息概率不高。

推荐两条主线及四个主题:(1)有业绩支撑的白马成长龙头,如网宿科技、海康威视等;(2)低估值盈利好转的大消费龙头,如一线白酒、白电及整车龙头股。主题:高股息、军工安全、基建投资方向、产能收缩。

关于银行理财监管收紧及无风险利率的解读。(1)理财产品规模增长将放缓,收益率加速下行。由于资产端投资范围缩减、门槛提升,理财产品规模增长将放缓、收益率下行。(2)银行负债端利率将下行。2016年M1增速大大高于M2增速,存款活化现象十分明显。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下降将使得活期存款与理财的利差进一步缩小,使得企业及居民持有高流动性资产的意愿更强,银行负债端成本将下降。(3)对利率债的配置需求进一步上升,长端利率将挑战历史低点。对债市而言,理财产品的配置需求将大增,鉴于今年信用债违约风险在数量以及金融上均显著上升,预计银行理财将主要投向利率债。在徘徊了大半年之后无风险利率将再度下行。(4)对股市利好利空均有,但无风险利率的下行将中长期利好股票。基础类理财产品不可以投资股票二级市场,但面向私人银行、高净值和机构客户发行的理财产品除外。对A股而言这部分资金确实减少,但影响有限。理财产品本身投资股票的比例并不高,并且综合类理财产品仍可以投资股市。中长期而言,利率下行利好股市估值抬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远银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