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美联储连续第五次暂缓加息 A股防御首选低估值板块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7-29 08:3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早盘两市继续惯性下探,午后基本消化了短期利空消息后,二线蓝筹股整体走强带动股指逐步企稳回升,但成交量较前日大幅萎缩,未来股指弱势震荡在所难免,低估值防御性板块的投资价值凸显。

二线蓝筹发力,沪指收红

两市股指昨日惯性低开,上证综指早盘一度重回3000点上方,但临近中午在传媒等板块的下跌中回落跌至2970点下方。午后,题材股有所表现,石墨烯等此前的调整板块快速拉升,沪综指尾盘再度冲击3000关口未果,但成功收红。创业板市场周四跟随主板市场同步运行,深成指全天表现明显弱于主板市场。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8%,报2994.32点;深成指下跌0.09%,报10396.31点;创业板下跌0.73%,报2139.74点。两市成交5572亿元,较周三8069亿元大幅萎缩超过三成。

两市四成个股上涨,涨停非ST股25只,跌停股9只,其中周三逆袭并放量涨停的*欣泰全天 “一字”跌停,跌停价卖单有15.4万手。申万行业中,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涨幅超过1%,公共事业、汽车、交运等二线蓝筹股聚集行业涨幅居前,计算机、非银金融、电子跌幅前三,均超过1%。主题板块看,林木、贵金属、汽车、水务等领涨。整体而言,题材股昨日未见复苏,市场资金选择进入防御性板块。

五次暂缓,美加息或在大选后

美国东部时间27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25%-0.5%不变,贴现利率在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至此,美联储已经连续5次会议按兵不动。

美联储在此后的声明中称,就业市场将保持强劲势头,但通胀率仍然处于低位,经济前景所面临的短期性风险有所降温,重申经济将保证FOMC循序渐进地加息。在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元指数回落,短线有继续走低的需求;国际金价短线下跌后反弹。

美联储公布决议后,市场对今年9月、11月和12月美联储会议加息的预期概率均小幅增加,12月加息概率已超过50%,明年3月至年末加息概率均超过57%。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指出,考虑到欧洲银行业不良暴露风险、大选不确定性、美元走强、联储内部鸽派占优、美联储表示密切关注金融市场波动的影响,维持全年仅1次加息的判断。

申万宏源宏观分析团队认为,美国经济韧性有余,仍然保留美联储2016年加息1-2次,具体的情况要根据7月末即将发布的二季度实际经济数据走向确定。

低估值股防御价值凸显

中金公司在昨日盘后指出,A股市场进入相对平稳的震荡期,尽管昨日盘中股指曾再度跳水,但3000点以下有不少买入资金托盘,最终让沪指收复了了失地。作为近几年市场领先指标的创业板已经明显破位,周三大幅杀跌后昨反弹无力,疲态尽显。目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极度下降,题材股都有破位之势,而沪指走的相对更强得益于其低估值大盘股和防御类个股较多。

中金公司称,往后看,随着监管的逐步偏紧以及管理层去杠杆去泡沫的意图加深,高估值的创业板似乎愈发困难,“贵”是最大的利空。预计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市场的重心会回到低估值价值股和防御类个股中,上证指数下方的空间其实不大,但创业板则很不乐观。

沪上一券商分析师也认同弱市环境中,高估值板块容易遭受突发的大幅回调,而低估值板块的防御价值凸显。他建议,从稳健配置角度,首选医药、食品、公用事业等品种。盘中如遇大跌则是低吸良机,继续关注业绩支撑、具有国资背景的相关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