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三座大山挡路明日仍有恶战 紧靠两大避风港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7-28 16:0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市场所盼望的超跌反弹未能如期而至,A股整体保持震荡,而题材股再遭打击,创业板指数下跌0.73%,深陷调整泥潭。虽然A股午后震荡走高,修复了盘中急跌的部分失地,买方热情稍有上升,但市场企稳仍需跨越三座大山。

其一,中小创已经成为资金撤离的重灾区,人气板块的接连重创已经让市场举步维艰,而创业板指更是接连击穿了60日、120日两条重要均线,后市看跌意味浓重;其二,今天航空、汽车等二线蓝筹表现不俗,指数能勉强收红,但大蓝筹如银行、证券等板块依旧延续跌势,无权重股助力,指数难有靓丽表现;最后,昨日的天量成交意味着市场上方有大量的套牢盘,按照今天的量能水平来看,短期内难以组织有效的上攻。大跳水的阴影依然笼罩着A股,市场企稳重拾涨势仍需时日,明日恶战或将持续。

昨日受银行理财新规影响,悲观情绪从成长股蔓延到整个市场,A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杀跌,一根大阴线可谓瞬间改变了大部分投资者的信仰,市场上看空氛围相当浓重。不过,广州万隆认为,新规并没有马上实施,市场恐慌存在偏差,随着时间推移,非理性的情绪将有所缓解。加上本轮市场向上的行情由国内改革预期所推动,而北戴河会议将近,当前国内改革的僵局有望被打破,投资者的此前有所回落的改革预期将重新得到提振,因此,改革推进作为市场的上涨逻辑暂未能证伪,市场仍存在向上的可能性。预计在市场把悲观情绪消化完之前,A股都会保持宽幅震荡的走势。

从盘面可以看出,今天领涨的板块清一色是有实际业绩支撑、估值较低如航空、汽车等二线蓝筹,而人工智能、计算机等典型的题材股则出现大面积的回撤,这是市场天平将再度往权重倾斜的明显信号,所以我们现在的布局重心应该逐步转移到蓝筹板块中。

建议可继续关注最有望成为避风港的国企改革、军工板块:先是上海、深圳,再来是福建,近日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频有异动,在改革持续推进的背景下,国企改革概念仍有较强的想象空间,理应成为我们的重点布局方向;今天早盘军工一度冲击至涨幅榜首,虽然午后受大盘拖累有所回落,但仍有如航天动力此等无惧暴跌四连阳砍下11%涨幅的龙头好股率先走出领涨行情,可见,从中长期看,军民融合持续推进,军工资产证券化空间大,下半年军工股仍有望走出强势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