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公司报道 - 正文

深沪待遇两重天 比亚迪上海补贴降至每辆5000元

来源:智通财经 2016-07-27 16:0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刚刚拿下深圳公交车大单的比亚迪(01211),在上海却遭冷遇。智通财经27日获悉 ,比亚迪(01211)已经接到上海有关部门通知,旗下新能源汽车在上海的补贴将减半。比亚迪成为受补贴按量减少影响的首家新能源汽车企业。截至发稿,比亚迪报49.8元,跌3.49%。

按照相关政策,累计销量达到4万辆以上,上海市地方补贴将减半至每辆5000元人民币,超过6万辆,地方补贴将被取消。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比亚迪品牌新能源乘用车在上海累计销量接近4万辆。

实际上,比亚迪新能源车两个月前刚在上海失去每辆两万元地方补贴。据悉,有部部分消费者因担心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实际购车价提高而转向享受更高补贴的其他品牌新能源汽车。

上海补贴退坡已导致比亚迪在上海市场一蹶不振。今年以来,比亚迪销量呈现直线下滑,市场份额也被上汽取代。据悉,上半年比亚迪在上海的销量仅为4000余辆,而去年全年,比亚迪“秦”、“唐”在上海的销量达到了2.2万辆。

为了挽救主力车型“秦”在上海市场的销量,比亚迪从6月份开始,采取厂家和经销商联合补贴1.4万元,以补齐无法拿到政府1.4万元额外补贴的差价。不过,比亚迪6月初的补贴政策7月底即将到期。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昨日(26日)称已中标深圳巴士集团公开招标项目。其附属比亚迪汽车工业中标33台7米公交车辆、2390台10.5米公交车辆、153台高地板公交车辆、30台双层公交车辆的采购项目,金额合计15.2亿元人民币,占据整个项目金额八成之多。若顺利实施,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