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智慧环保建设加速推进 环境监测产业9牛股迎来新契机

证券之星 2016-07-27 08:2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2016年中国(青岛)国际智慧城市及物联网技术展览会将于7月28日至30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会内容涵盖智慧环保、智慧家居、网络安全、物联网技术等领域。其中,智慧环保的发展将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借助物联网将环保信息整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我国智慧城市及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和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智慧环保建设加速推进 环境监测产业迎新契机

2016年中国(青岛)国际智慧城市及物联网技术展览会将于7月28日至30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会内容涵盖智慧环保、智慧家居、网络安全、物联网技术等领域。其中,智慧环保的发展将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借助物联网将环保信息整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我国智慧城市及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和发展。

智慧环保是智慧城市概念的重要分支,也是物联网技术与环境信息化的产物。其借助物联网技术,把感应器和装备嵌入各种环境监控物体中,通过云计算将环保领域物联网整合起来,可以实现社会与环境业务系统的整合,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实现环境管理,并通过市场配置机制控制排放。

从全球来看,美国环保市场占全球环保产业总值的1/3。另外,日本环保产业在洁净产品设计和生产方面发展迅速,节能产品和生物技术也是其环保产业集中发展的方向。从全球环保产业发展趋势来看,环保装备将向成套化、尖端化、系列化方向发展,重点包括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固体废弃物处理与防治、噪声与振动控制等方面。

随着环保需求不断扩大以及扶持政策的日趋完善,我国环保产业已经从初期的以“三废治理”为主,发展成为包括环保产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服务、环境友好产品、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门类比较齐全的产业体系。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同比下降3%、3%、5%、9%以上。首批实施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74个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4.1%。目前,我国的智慧环保项目主要以销售监测硬件以及软件为盈利模式。同时,环境监测产业正不断拓展,产业结构和技术也将逐步优化升级。

政策方面,去年环保部发布了《关于推进环境监测服务社会化的指导意见》,提出全面放开服务性环境监测市场,鼓励社会环境监测机构参与排污单位污染源自行监测、环境损害评估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现状监测、清洁生产审核、企事业单位自主调查等环境监测活动,推进环境监测服务主体多元化和服务方式多样化。

在系列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我国将实现从数字环保到智慧环保的跨越。在加强感知环境信息化与物联网数据管理建设的同时,环境监测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作为掌握智慧环保数据端的环境监测企业,在智慧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将具有较强竞争优势。(上海证券报)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