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借“中国制造2025”东风 八大领域迎来发展新机遇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7-27 08:3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制造业是技术创新的最主要承担者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战场

日前,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制造强国建设正由文件制定进入全面实施的新阶段。为此,各部门、各地区制定出台了一批重要的配套指南和政策,组织实施了一批重大工程和项目。下半年“中国制造2025”的多个配套政策将陆续出台。

“制造业是技术创新的最主要承担者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战场,伴随《中国制造2025》的进一步推进,中国制造业将实现再一次跃升。”苗圩表示。

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战略新兴产业和“中国制造2025”为代表的高技术制造业或将持续引领制造业的发展。在他看来,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智能制造、信息通信业等在内的高技术制造领域对我国经济发展进步意义重大。

宋清辉认为,其进步意义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引导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中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但能够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而且有助于我国进一步抢占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的制高点;其次,智能制造业还能进一步助力中国经济实现转型升级。当前,中国各项生产要素成本的上升,使得一些跨国企业相继把制造业由中国往东南亚和印度各国转移。而在这种背景下,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将成为必然选项;最后,大力发展信息通信业也是必不可少的。主要原因在于信息通信业在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起到了基础性、引领性以及支撑性的作用。

宋清辉认为,下半年配套政策的陆续下发,也将使得相关领域得到受益并迎来发展机遇。具体来看,新材料、机器人、医疗器械制造、高端消费品制造等领域将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其次是新能源领域,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最后,如高档数控机床、航天航空装备、海洋工程装备等领域,也将会借助“中国制造2025”东风,迎来发展良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