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基金二季报调仓动向 提前潜伏24只低估值+高颜值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7-27 08:2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二季报基金调仓动向,经过复权处理,基金增持769只股票。增持比例显示,101只个股增持逾10倍;240只个股基金增持幅度介于1倍至10倍之间;基金增持比例50%至100%的股票共129只;此外,近四成个股基金增持幅度低于50%。

证券时报·数据宝进一步梳理发现,由于部分股票一季度基金持有基数较低,导致环比数据偏大。为使统计更具合理性,剔除一季度基金持股数低于500万股的股票,380只增持股浮出水面。结合业绩、估值等指标,精选潜力股。

具体筛选条件为:中期业绩预增;最新市盈率低于行业均值;基金一季度持股数超过500万股;二季度基金增持比例逾一成。统计结果24只股票入围。

6月27日开启的此轮上扬行情,厦门国贸收获16%涨幅,完胜大盘。二季度24只基金扎堆持有,累计持股数2863万股,与一季度相比,增仓幅度逾4倍。目前该股动态市盈率约10倍,低于商业贸易行业29倍的均值。根据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厦门国贸预计8月26日公布中报, 7月19日业绩预告亮相。报告期公司供应链管理、房地产经营及金融服务三大主业间跨界融合及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业务发展良好,预计中期利润增长50%至100%。

不仅如此,厦门国贸控股股东于7月22日增持120万股,与其一致行动人厦门国贸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股份数量不少于500万股。

值得关注的是,被基金翻倍增持的春兴精工、华锦股份、中航光电、顺络电子,6月27日以来股价表现弱于大盘。

自今年3月开启一轮上升通道的中航光电,最大涨幅超过五成。近日大盘缩量盘整,该股回调幅度达7%。7月14日公司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持股比例10.08%的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0万股。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二级市场价格及交易方式确定,且不低于40元。

24只入围股行业分布显示,电子行业最受宠,包含7只股票;传媒4只;电气设备、化工均涵盖3只;此外,有色金属、通信、食品饮料等行业各包含1只。

6月27日以来上证指数涨幅7%,这24只股票期间平均上涨6%,其中,6只逆市下跌。

根据深沪交易所公布的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这些基金加仓、低估值的预增股,仅利源精制和东软载波2只预计7月末披露中报,其余公布时间均为8月,并且,绝大多数集中在8月下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