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涨不喜跌不悲 短期料仍以震荡整理为主

来源:中证投资 2016-07-27 08:2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临近20日线之后,昨日市场迎来普涨格局,沪指上涨30余点,摆脱连日盘跌之势。目前来看,市场处于“跌多了就涨点,涨多了就跌点”的格局之中,大盘总体仍以震荡整理为主。因此,投资者应不以涨喜不以跌悲,精选个股以应对震荡行情。

经过连续的调整之后,昨日沪指一根30余点的阳线便收复了5、10两条均线,同时也摆脱了自7月14日以来的下降态势。从K线形态上来看,指数是受到3000点20日均线的支撑而反弹的。同时,从另外一方面看则是大盘经过连续的调整之后,市场的一种内部反弹。

纵观近一段时间来大盘的走势,指数始终处于跌多了就涨,涨多了就跌的格局之中。从大的方面来看,决定A股这种格局的因素有两个,一个是经济基本面,另外一个是资金面。

从经济基本面上来看,我国的经济处于“L”型中的横线部分,横有多长目前仍不知道。经济的这种运行态势决定了股市很难有大幅向上的动力,同时也封杀了股市大幅下挫的空间。经济基本面决定了A股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处于一个震荡整理的区间之内。

另外一个因素就是A股市场的资金面。目前来看,A股市场的涨跌仍旧是场内资金的辗转腾挪,而没有大幅的场外资金参与。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上周(7月18日至7月22日)新增投资者数量为32.06万人,环比微增1.36%。投资者交易活跃度则有所回落,投资者持仓人数占比也小幅下降。数据显示,当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693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15.59%,较前一周的16.99%有所下降,且为连续两周回落。此外,期末持有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4984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45.91%,相比前一周的45.98%小幅下降。在没有源源不断的“活水”进来的情况下,大盘很难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以上两个因素决定了大盘短期内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因此,投资者就要做好不以涨喜不以跌悲,留意以上两个大的因素起变化。在市场仍以震荡为主的行情之时,投资者还是要精选个股。在此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2016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7月28日至7月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规模史无前例地增加到11个展馆,总面积达14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共增加2万平方米。本届 ChinaJoy 被赋予了全新定位:全球最大的以游戏为主导,覆盖泛娱乐领域(包括影视、动漫、网络文学、VR)的数字娱乐内容展示平台。上市公司中,迅游科技(300467)将携手完美世界、世纪天成、蜗牛游戏、空中网、腾讯游戏、电魂、盛大、卓越互动、巨人等多家顶级游戏厂商联合布展;顺网科技(300113)6月公告5.75亿元收购ChinaJoy、WMGC等会展的承办方上海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51%股权。

其次,从国家超算天津中心获悉,由该中心同国防科技大学联合开展的我国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样机研制工作已经启动。在样机破解关键技术基础上,下一阶段将开展具体超算研发,届时它将成为国内自主化率最高的超算。超级计算机是世界高新技术领域的战略制高点,是体现科技竞争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算和现有相比,将不仅仅是计算能力上的扩展,更重要的是技术的突破,计算密度、单块计算芯片计算能力、内部数据通信速率都将得到极大提升。而且,它将是国内自主化率最高的超算,我国自主研发的CPU、高速互联通信系统、操作系统等都将投入使用。相关概念股可关注浪潮信息(000977)、中科曙光(603019)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