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港股创出年内新高 港股QDII近1月涨8.37%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2016-07-27 08:1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港股近期涨势如虹,昨日创出年内新高,带动一批港股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表现神勇,最近1月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8.37%,更有一批港股分级B收益率超20%。不过,今年以来,投资香港市场的权益类QDII平均收益仅为0.47%。

Wind数据统计,截至7月24日,最近1个月全部权益类QDII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上涨7.04%。而专门投资香港地区的权益类QDII涨幅达到8.37%,其中表现最好的是银华恒生H股B、汇添富恒生指数B,这两只分级基金最近1个月净值涨幅达到22.65%、22.64%。其他表现较好的是华夏恒生ETF、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南方恒生ETF、华夏沪港通恒生ETF联接等,收益率均超过10%。

近期这些基金优秀表现跟恒生指数表现息息相关。数据显示,恒生指数最近1个月涨幅达到10.83%,且在昨日创出今年以来新高,因此带动了跟踪这一指数基金的上涨。若将时间拉长,在年内低点1月21日以来,恒生指数涨幅达到18.36%。而这段时间,投资香港地区的权益类QDII基金平均涨幅达到16.9%,银华恒生H股B、汇添富恒生指数B的涨幅逼近50%。

不过,若从今年业绩看,受到今年1月份港股大跌的影响,投资香港市场的权益类QDII平均收益为0.47%,还有10只基金出现了亏损。

而从全部QDII基金产品看,截至7月24日,今年以来QDII基金整体获得3.47%的收益,表现最好的是中银标普全球精选,收益率达到37.48%,而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诺安全球黄金、易方达黄金主题、嘉实黄金等收益率超过20%。

值得注意的是,从QDII产品的累计净值看,7月24日累计单位净值在1元面值之下的还有56只,公募基金仍然存在不少“5毛”、“6毛”基金。

众禄研究中心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复苏进程稳健,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仍显谨慎,年内加息可能性依然较低,美股继续刷出历史新高,全球金融市场已从英国脱欧负面冲击中走出,风险偏好逐步提升有助于权益类产品的净值回归,投资者仍可继续参与QDII基金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