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普涨释放赚钱效应 二线蓝筹股有望成领涨新龙头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7-27 08:0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白酒 一线白酒股被机构看好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两市18只白酒股均实现上涨,其中,老白干酒、沱牌舍得两只个股涨幅居前,分别为6.28%、5.23%;此外,包括*ST皇台、伊力特、泸州老窖、水井坊、金徽酒、五粮液、贵州茅台等在内的12只个股涨幅均在2%以上。

资金流向上,昨日板块内有14只个股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贵州茅台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2252.65万元,此外,泸州老窖(8269.55万元)、伊力特(7025.60万元)、老白干酒(4885.10万元)、水井坊(3836.12万元)、五粮液(3517.54万元)、金徽酒(1749.60万元)、酒鬼酒(1543.16万元)、古井贡酒(1458.13万元)、金种子酒(1405.13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

基本面上,行业龙头茅台集团在上半年生产经营会议上总结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截至6月30日,上半年茅台集团白酒产量同比增长20%,销量同比增长14%,含税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15%和8%。而分析人士也普遍认为,茅台集团经营状态的回暖折射出整个白酒行业回暖的趋势。

对于行业的投资机会,华创证券继续看好一线白酒股。该券商表示,经过本轮行业调整,行业向品牌商集中势不可挡。其中,贵州茅台:飞天茅台一批价已突破900元,上半年飞天茅台出货量超过1.5万吨,部分经销商已完成全年销售计划并开始囤货,中秋节前一批价有望达到1000元,由于茅台下半年供货量很有限,而茅台自身拥有硬通货属性,一批价和终端价走势有望持续超市场预期,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五粮液:一季度末预收账款余额68.26亿元,恢复至2012年三季度末水平,公司业绩预计大幅上升,茅台价格持续上行将为五粮液涨价打开空间,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医药生物 行业具有业绩优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医药股整体实现良好表现,207只个股中有196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海南海药、山大华特两只个股实现涨停,太极集团、必康股份、交大昂立、龙津药业、九强生物、新光药业、山东药玻、溢多利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

资金流向上,昨日板块内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达到54只,其中,山大华特(6827.35万元)、华兰生

物(6595.63万元)、奥瑞德(6083.01万元)、新光药业(5969.03万元)、贵州百灵(5255.56万元)、白云山(4305.57万元)、双鹭药业(3447.60万元)、昆药集团(3242.74万元)、博济医药(3190.01万元)、康恩贝(3084.23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均超过3000万元。

业绩方面,在行业内已披露中报的10家公司中,有7家公司中期业绩实现同比增长,浙江震元业绩实现翻番,同比增长255.24%,此外,佛慈制药、江中药业、嘉事堂、尚荣医疗、海思科、鹭燕医药等公司业绩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投资策略上,兴业证券预计医药板块大部分一线、二线白马公司业绩能够达到投资者的预期,中报披露期间,医药板块依然是最具业绩确定优势的板块,建议投资者关注行业地位较好,中报业绩保持稳定(或趋势向上),同时估值偏低的“高性价比”品种,如华润三九、复星医药、上海医药、华东医药、众生药业、济川药业、人福医药等品种。

家用电器 基本面拐点逐步显现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家用电器板块55只个股中有53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海信科龙(8.47%)、华意压缩(5.31%)、金莱特(4.10%)、老板电器(3.73%)、美的集团(3.30%)、四川长虹(3.10%)等个股涨幅居前。

资金流向上,美的集团昨日在板块内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29683.48万元,此外,四川长虹(6996.86万元)、青岛海尔(5986.40万元)、TCL集团(5368.09万元)、华意压缩(3538.18万元)、新宝股份(2287.55万元)、海信科龙(2123.62万元)、金莱特(2067.59万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2000万元以上。

业绩方面,根据中报业绩预告披露,华声股份、康盛股份两家公司今年中期业绩有望实现翻番,而依米康、深康佳A等公司业绩也有望在报告期内实现扭亏。

投资策略上,长江证券表示,6月份空调出货量明显改善,且随着内销基数下滑及渠道去库存步入尾声,白电龙头基本面拐点逐步显现;而厨电及小家电长期成长性最为确定,行业龙头业绩高增长可期;总体而言,考虑到家电板块各公司中报将陆续披露,其中业绩增速较确定、估值较为合理的稳健价值品种仍值得重点关注;维持行业“看好”评级,建议关注中报业绩表现超预期或稳健增长品种,持续推荐老板电器、华帝股份、小天鹅A、苏泊尔及新宝股份;同时考虑到近期华东及华南区域高温天气延续,空调去库存有望加速,持续推荐受益股美的集团及格力电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