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因素显示上攻与此前大有不同 变盘在即?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7-26 12:1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昨日冲高回落,但从早盘看来,市场的做多热情暂未受到太大影响,A股再次向上发起进攻。而今天盘中的上攻却与此前大有不同,差别之下暗藏后市玄机。

一方面,次新股在淡出人们视野多时之后重新回到了涨幅榜前列,我们已经多次提到,龙头板块对于市场人气的提升作用在当前市场中显得尤其不可或缺,随着次新股的回暖,概念股有所表现,创业板的走势优于主板,这是市场人气重新聚拢的一大表现。另一方面,日前吊销保荐牌照等利空因素并未使券商板块承压,相反券商还高歌猛进大有带领蓝筹企稳上攻之势。双管齐下,市场散发出蓝筹搭台题材唱戏的赚钱味道,上涨显得坚实又有冲劲,部分投资者已经开始期待市场企稳,向上变盘一触即发。

广州万隆认为,近期监管层公开关注异动个股、券商投行业务的肃整都表明强监管信号仍在持续,而这恰恰影响了部分投资者的信心,压制了短期增量资金进场的规模,因此市场短期内难以出现单边向上的大行情。

不过,发改委日前再次强调需大力发展直接融资以解决实体经济融资困难局面,股市被需要的预期进一步提升;加上北戴河会议将近,有望打破当前改革难以推进的僵局,此前因东北特钢问题爆发使市场对于国央企改革效果存疑,投资者的改革预期有所下降,若会议能促使改革破冰,投资者的改革预期就会得到改善,市场将会迎来重新上涨的契机。

所以,午后A股进一步上行的空间较小,保持高位震荡是大概率事件。对于仓位较重、手中个股近期涨幅较大的投资者,可以先行撤退,把账面的利润落袋为安;而对于仓位较轻又跃跃欲试的投资者,可以寻找一些回调充分但又暂未启动的股价洼地,提前潜伏等待板块轮动。在当前行情中,A股缺乏大幅波动的基础,因此发生踏空的可能性较低,板块轮动下盲目追高极可能会高位站岗,如先导智能、乾照光电等中报业绩不出彩、遭主力高位派发后再无上攻动力,若追高追涨此类股票,一不留神就是10%的浮亏,我们应该合理回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乾照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