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A股缩量险守3000点 12股望爆发

证券之星 2016-07-25 14:5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再升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再升科技:中期业绩符合预期 产业链扩张效益逐步显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超,李金宝 日期:2016-07-25

事件描述

公司公告中报预告:预计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103%-113%,按照上年同期1476万元净利润估算,公司16H净利润区间为2996~3144万元。

事件评论

业绩经营总体符合预期。公司在Q1报给出中期经营业绩指引为100%以上增速,从本次预告来看基本符合预期;15H1公司有非经常性损益504万元,因此实际扣非业绩为972万元,16H1我们预计扣非影响很小,因此实际业绩增速会更高。分产品看,我们预计滤纸和隔膜增速较快,整体来看公司半年经营正常,业绩节奏合理。

不断延伸下游,业务范畴与盈利能力的升级。公司上市以来不断通过一系列的外延并购,打通产业链,增强协同效应同时也是给公司成长性构建新的增长极:1、公司通过与松下电器合资成立“松下新材料”,迈出从原料型公司向制成品公司转型的第一步,同时在空调新标准的执行下,公司作为国内龙头将充分受益;2、公司拟以不超过1.05亿元收购重庆造纸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一方面将业务延伸至军工滤纸等领域,实现了平台升级,同时也将借力技术协同等,实现公司研发能力的再突破;3、公司6月16日公告称拟现金注资不超过450万欧元获得德国哈佛液体过滤公司25%的股权,且授股5年后可优先购买德国哈佛另外26%股权。同时计划通过双方约定在全球建立新公司投建不少于2条生产线推广液体过滤产品技术,且新设立公司将无偿拥有德国哈佛知识产权。所收购标的为液体过滤材料领域全球领先企业,此次投资将延伸公司过滤技术应用范围(公司之前为起来过滤,在液体过滤领域未涉足),实现液体气体过滤分离全覆盖,有利于公司大力拓展新市场。

上游成本端优势持续发力,业绩的一大支撑。公司专注于玻璃纤维棉这一细分领域,在向上下游延伸的基础上,通过强强联合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上游领域,公司通过扩大玻璃微纤维产能,突破产能制约的同时,也将受益于上游超细棉提价和天然气降价带来的盈利提升。

募投项目逐步投产,生产端瓶颈解锁。募投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非公开项目在16Q3逐步投产,极大缓解公司生产短板。预计2016/2017年EPS为0.57、1.06元,对应PE78倍、42倍,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12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