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52股

证券之星 2016-07-25 13:3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物联网:万物互联时代新篇章 荐11股

物联网是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第三次信息产业浪潮,已被我国列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思科预测未来10年,全球物联网产值将达到8万亿美元,Gartner预测到2020年,全球所使用的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超过200亿台,物联网正处于大规模爆发式增长的前夜。

投资要点

要点万物互联,大势所趋

美国权威咨询机构Forrester预测,到2020年,世界上物物互联的业务,跟人与人通信的业务相比将达到30比1,物联网被视作下一个万亿级的通信业务。

2015年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达到75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3%。我们预测到2020年,中国物联网的整体规模将超过1.8万亿元,在万物互联的大趋势下,物联网的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驱动物联网发展的三驾马车:政策、企业和技术

政府是推动物联网发展的主导因素。纵览全球,发展物联网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国家战略。2016年美国宣布投入1.6亿美元推动智慧城市计划,欧盟计划2今年投入超过1亿欧元支持物联网重点领域。各巨头也积极布局物联网,建立产业联盟构建生态体系。技术层面,5G和NB-IoT的演进和商用将对物联网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物联网的产业环境:华为、三大运营商是风向标

物联网产业链可分为传感器与芯片提供商、通信设备商、网络服务商、中间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平台运营和服务提供商六个环节。其中,华为、中兴和三大电信运营商的优势地位明显,是物联网产业生态的构建者和主导者,其物联网布局动态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物联网的应用场景极为广阔

物联网具有广阔的应用场景,能够提供多种不同领域的解决方案。根据Gartner的预测,2016年物联网服务支出将达到约2350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23%。

其中专业服务细分市场作为给物联网带来最大机会的环节,其支出预计将在2016年超过2150亿美元,增长率21%。

投资建议

建议重点关注平台运营商和垂直行业应用龙头。平台运营商主要为宜通世纪。

行业应用领域包括东软载波、盛路通信、四维图新、佳讯飞鸿、榕基软件、高新兴、三川智慧、思创医惠、东土科技、国脉科技等。浙商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