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爱奇艺联席总裁徐伟峰:影游互动是IP开发助燃剂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司南 2016-07-25 08:2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几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IP(知识产权)成了资本市场追捧的对象。基于优质IP进行游戏、影视等全产业链开发的共识在业内已经形成。爱奇艺联席总裁徐伟峰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 打造影游互动的体系,是释放优质IP价值的最佳助燃剂。

在22日的游戏品鉴会上,爱奇艺徐伟峰介绍了爱奇艺游戏的暑期战略部署。作为“影游互动”领域较早的入局者,爱奇艺借助开放合作的模式,开发了如《幻城》、《老九门》、《秀丽江山》等包括影视作品、官方手游等在内的多项优质IP。2015年,更是推出了横扫各大排行榜的IP--《花千骨》。

在徐伟峰看来,《花千骨》的成功向业内证明了“影游互动”是释放IP价值的最佳助燃剂,使得“花千骨模式”成为了众多公司的效仿对象。但爱奇艺游戏并不急于将这一模式的复制品批量推向市场,而是希望通过不断丰富“影游互动”的内涵,让更多IP尽情释放自己的价值。在过去的一年中,爱奇艺“影游互动”战略不断升级,“影”的外延不断扩大,从狭义的影视,延展至影像视频,让电影、电视剧、动画甚至综艺都有了与游戏结合的切入口。连“互动”的方式也逐渐从游戏内走向了游戏外,为广大受众带来更多元的泛娱乐体验。

对于未来影游互动领域的战略部署,爱奇艺移动游戏事业部总经理邓厚鋆表示,优质的IP一定具有很强的延展性。从网络文学到影视作品,爱奇艺一直在努力发现并培育IP,通过影视作品、移动游戏等,打造全产业链的IP开发方式。徐伟峰表示,打造“影游互动”矩阵有利于持续释放IP的长尾效应,打造更优质的影游互动体系。爱奇艺在“影游互动”上还将不断的进行新的尝试和多元化布局,在自制、综艺、版权IP等领域会有更新的成果。根据最新艾瑞数据数据显示,2016年5月,爱奇艺PC用户达3.6亿,移动用户达2.99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