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单光子全息图首次出炉 有望开启量子全息术新时代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技日报北京7月21日电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Business Insider)消息,波兰华沙大学的科学家首次制造出单个光子的全息图。他们表示,最新研究可强化科学家对量子力学的理解,赋予他们一种看待量子现象的新方式,有望开启一个全新的量子全息术时代。

长期以来这是一项都被认为不可能成功的实验。因为光子的相位时常波动,经典干涉是不会发生的,也就是说它的成功违背物理学基本定律。但如今波兰科学家借助量子干涉实现了量子全息图,这一成就不但意味着量子全息摄影进入一个新时代,也给予科学家们一种观察量子现象的新方式。

研究人员表示,最新实验对理解量子力学的基本法则有重要意义,也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波函数的本质。他们希望,借用这一方法制造出更复杂量子物体的全息图。

全息投影概念股:

利达光电(002189):推动VR相关光学零组件研发

利达光电(002189)周二表示,公司主业为光学元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会积极关注并推动虚拟现实相关的光学零组件的研发.

利达光电的主营业务为光学元件, 光学辅材,光敏电阻等光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宝信软件(600845):宝之云扩张,剑指西南

宝之云迅猛发展, 寻求长三角外部扩张:2015年,宝信软件原有主营的软件开发业务在连续多年发展后遭遇了下滑,而以新兴云计算为主体的宝之云业务则保持了30%以上高速增长, 展示出强大的发展能力.公司认识到国内正处于云计算繁荣发展期,坚定的在传统长三角之外进行扩张.重庆云计算公司定位于为企业级客户提供云计算服务;根据公司在大数据, 智慧制造,智慧园区等其他领域的能力,为企业提供多维度数据服务;成为公司产品,智慧解决方案及服务在西部推广的窗口和服务的平台.

布局重庆, 获益"云端计划"战略发展期:公司选择重庆进行云计算业务布局,主要考虑三方面因素.1.政策扶持:重庆市政府重视发展信息产业,早在2010年开启了"云端计划",提出了"将云计算产业打造成为新常态下重庆扩内需,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引擎".2.产业云集:重庆大力引导产业链发展,已经与包括腾讯,中科曙光,VMware,太平洋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腾讯,浪潮,斐讯等一批公司建立合作,有利于形成规模效应;3.地域辐射良好:重庆地处西南中心,公司在重庆建设云计算中心,可以非常容易辐射到周围省市.因此, 公司的重庆布局,将获益于政策,产业链,市场等多方面因素,有助于公司快速发展.

东吴证券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0.56元,0.77元,1.06元,对应PE34/25/18X.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IDC项目交付周期过长风险,竞争加剧风险,云计算业务毛利率下滑导致公司业绩增速不达预期风险,软件开发业务出现较大下滑风险.

华东科技(000727):预计上半年亏损约2700万元

华东科技(000727)周四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约2700万元,同比亏损额增加.去年同期亏损654.59万元.

华东科技表示,触控产业产品期内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降,公司效益同比下降.同时,元器件市场放缓,产品市场竞争加剧,使得期内亏损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