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水电利用小时数望进一步攀升 6股迎重大机遇

证券之星 2016-07-24 08:4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水电利用小时数有望进一步攀升

近期,东北和西南等地再次进入暴雨模式。特别是主要流域上游地区的降水量大幅增加,将有效加强流域来水。在降水量增多以及多座调节性水电站投产的助推下,水电行业利用小时数有望持续攀升。

中国气象局预报,7月21日起的数日内,东北地区和云南西部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根据预报,22日和23日,主要流域的上游区域,甘肃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川西高原、西藏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预计有中雨或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云南和四川等地的水电站以及长江流域的水电站,或将再次迎来降水高峰期。

今年以来,充沛的降水量已经为水电行业的业绩打下坚实基础。数据显示,今年我国华南入汛比常年偏早16天。入汛以来,全国平均降水量(251毫米)比常年同期(203毫米)偏多23%。6月份,十大流域平均降水量与常年同期相比,除珠江、辽河流域偏少10%左右外,其余流域降水量均偏多。

今年6月至今,三峡水库的日均入库流量约2.38万立方米/秒,同比去年提高近三成。在上游流域降水增多时,水电站的来水利用小时数上升将是大概率事件。

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为1797小时。其中,水电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1658小时,增加146小时。

另外,随着多级调节水电站的投产,水电站可以利用水库对洪峰进行蓄水和调节,将有效改善枯水期来水,使整条流域的水能利用率大幅提升。目前,雅砻江水电公司开发的二滩和锦屏一级具有年度调节能力,有望改善整个雅砻江流域水电站的发电情况。此外,随着溪洛渡、向家坝两座电站的投产,长江电力旗下三峡和葛洲坝水电站的发电量均将明显改善。黔源电力的光照水电站和桂冠电力的龙滩水电站也拥有调节能力。(媒体)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