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黄金牛市未结束 机构下半年有望入场

来源:FX168 2016-07-22 15:2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ETF Securities表示,尽管近期金价出现回落,但黄金的牛市显然并未结束。

ETFSecurities投资策略主管Maxwell Gold周四(7月21日)表示,尽管近期金价出现回落,但黄金的牛市显然并未结束。市场不确定性升温以及高波动性时期频繁出现,将为金价提供支撑。

Gold指出,“虽然2016年下半年可能不会出现上半年那样庞大的避险需求,但金价仍有足够的动能上涨至每盎司1400-1450美元。”

他称,“在上半年强势的上涨过后,金价对获利了结异常敏感,不过任何健康的回调都是在为观望的投资者创造新的买入机会。”

尽管贵金属短期有回调的可能性,但Gold依然认为下方存在强劲支撑。他预计,下半年会有更多此前错过大涨的基金经理和机构投资者涌入黄金市场。

Gold称,“目前我们尚未看到大型资产管理者或机构长期基金进入黄金市场,这些后知后觉的投资者可能会考虑买入黄金。”

在谈到大型机构投资者为何会对贵金属板块感兴趣时,Gold回答称,“原因在于市场的结构性转变,比如地缘政治风险持续升温,股市估值过高,央行资产负债表不断扩张以及债券市场利率降至负值等,所有这些因素都会引发潜在的波动,并刺激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

除了投资情绪外,Gold还预计中国和印度的实物黄金需求将在下半年崛起。他称,“我不认为上半年中国和印度实物金需求疲软是因为缺乏需求。事实上,诸如珠宝商罢工等因素在今年对实物金需求构成很大的拖累。眼下印度即将进入传统黄金需求旺季,良好的雨季给当地农村地区带来更多的收入,料将刺激该国在排灯节及婚季等节日的黄金购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