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阴 创业板指今日跌幅0.67%

证券之星 2016-07-22 14:4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创业板指低开,开盘价为2262.1点,开盘不久翻红达2269.55点,为今日最高价。随着盘间波动震荡,最终指数报收2250点,跌幅为0.67%。

从板块方面来看,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园林工程、航天航空、电子信息。

从个股来看,在开盘的个股中,有116只个股上涨,涨停的有6只,其中包括爱思凯、世名科技、新光药业、海波重科、科大国创5只新股,占比达83.33%,另有1只广生堂涨停;吴通控股上涨9.82%;鼎捷软件上涨7.23%,道氏技术、先导智能涨超6%,其余均呈现小幅上涨。有338只个股下跌,跌停的为近期热门话题,退市股*欣泰。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盘面情况来看,创业板指2300点压力较大,但10日均线位置支撑力度也较强,再加上调整缩量反弹放量的良好格局并未打破,存量博弈格局下,创业板吸引力依然较强。此外,当前正逢中报披露期,创业板内部的分化料加剧,投资者选股应注意业绩为先。

今日创业板走势继续震荡整理,昨日提到的小级别的调整今日也如约展开,60分钟级别上创业板指在周一、周二的小整理平台位置有所支撑,60小时线仍可以作为趋势线支撑来参考,跌破则指数有继续下寻2240点支撑的风险。

券商板块波动,抑制股指上行

近期上证指数在高位持续震荡,并有重心下移的走势,能形成这样的结果券商股的波动也可以说是“居功至伟”。作为两市重要的权重板块,对指数的上涨和突破无疑起到稳固和带动作用,但同时又有抑制和助跌的反作用,因此也成为长期投资资金外部比如沪股通资金、QFII等,内部的社保基金、险资、养老金、资管、基金等的配置对象,成为股市涨跌的风向标。而随着中报业绩披露的进行,券商上半年的业绩也陆续出炉,昨日晚间中信证券公布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近57.35%,早先发布业绩预告的广发证券也出现同期净利大幅下滑的情况,申万宏源、国海证券等等均出现净利同期下滑现象,导致近期券商股近期表现疲软,市场参与热情不足,抑制大盘指数的上攻,因此后市指数的上行,仍需要券商板块的走势好转。

创业板震荡整理,等待指标修复

创业板本周走势先扬后抑,周三一度冲击前高2300点,但大盘走弱,拖累中小创回调,次新股纷纷开板,资金获利出逃,导致市场信心受到挫伤,指数也出现回调。经过早盘的震荡,技术面上看小时级别指标MACD,KDJ还有修复的空间,而且指数目前失守20小时线,并形成反压,午盘需要关注指数在60小时线、2250点一线的支撑,回补时机仍需要等待。而中报行情迟迟不能启动,时间上又逢周末,导致市场对股指回调的风险预期增大,题材股活跃度有所降低,资金也有获利为安的要求。周线级别上,今日指数维持窄幅整理的话,则K线会形成“双星”形态,并“五连阳”面临变盘时间窗口,因此短期操作仍以谨慎为主,等待指标修复后再考虑回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