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奇虎360海归借壳对象大猜想 五标准筛选30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22 13:1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奇虎360还未在A股上市,市场已经提前列队欢迎。随着奇虎360近期一纸美股退市公告,相关概念股就像打了鸡血一样,股价蹭蹭往上涨。这其中,既有浑水摸鱼的,也有实质性受益的股票,梳理以下相关个股,供投资者参阅。

深圳惠程(002168)昨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公司与奇虎360公司从未进行过任何接触,不存在相关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收购等重大事项。受此影响,深圳惠程今天放量跌停。不过,这并未影响实质参与奇虎360私有化的个股上涨脚步。拟4亿美元参与奇虎360私有化的中信国安(000839),今天大涨3.31%,创出反弹以来新高。

此外,拟8971.4万美元参与奇虎360私有化的天业股份(600807)股价也频频大涨,7月以来涨幅高达34.16%。另外两只拟投资奇虎360的A股,走势相对比较稳定,其中2.2亿元人民币参与奇虎360私有化的电广传媒(000917)7月以来涨幅8.55%,拟3000万元美元投资奇虎360的爱尔眼科(300015)7月以来涨幅3.68%。

奇虎360回归A股市值4609亿元?

奇虎360回归A股的步伐进一步加快。美国东部时间2016年7月15日,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宣布私有化交易完成。届时,奇虎360的股票将不再在美国纽交所公开交易。截至退市前,奇虎360收报76.92美元,总市值90多亿美元,市盈率35倍左右。

与A股同行相比,奇虎360的估值明显偏低,这也是中概股回归的原动力。坊间有分析仍称,奇虎360回归A股后将成为千亿市值公司,相较退市前市值至少翻几倍。

目前A股市场上网络信息安全概念股中,估值最高的旋极信息(300324),最新静态市盈率超过226倍。据统计,奇虎360去年实现净利润为30443万美元,按照旋极信息的市盈率计算,其总市值将达到惊人的688亿美元,按照6.7的汇率计算折合人民币4609亿元。即便按照板块平均市盈率111倍计算,其总市值将达到2264亿元人民币。事实上,这还仅仅是按照去年的净利润计算,众所周知,当前奇虎360仍处于一个高速成长态势之中。

参与私有化的A股公司要赚翻了

如果奇虎360回归A股后真能达到上述估值,市场参与各方无疑赚翻天了。奇虎360私有化估值为93亿美元,按照A股网络信息安全板块平均市盈率回归计算市值的话,市值增加了260%多;按照市盈率上限回归计算市值的话,则足足增加了600亿美元,增幅达640%多。

参与私有化的4家A股上市公司,也能够分得其中一杯羹。为了测算出奇虎360回归A股对上述公司的影响,小编以上市公司拟出资参与奇虎360私有化后预估持股市值与上市公司最新市值相比,得出比值越大,奇虎360回归对该股股价刺激作用则越大。

按照上市公司公告,中信国安持有相关投资主体80%权益,按照4亿美元投资额度计算,上市公司占有3.2亿美元额度,占私有化估值93亿美元的3.44%。保守按照回归市值2264亿元人民币计算,中信国安投资部分预估市值将达到78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新总市值比例为19.7%左右。

其他上市公司方面,天业股份投资部分预估市值将达到22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新总市值比例约为15.2%左右;电广传媒投资部分预估市值将达到8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新总市值比例约为3.1%左右;爱尔眼科投资部分预估市值将达到7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新总市值比例约为1.9%左右。

又一家公司否认奇虎360借壳

奇虎360回归A股的盛宴,除了上述四家A股上市公司受益之外,市场也在纷纷猜测谁会成为最幸运的那一个,即成为奇虎360借壳对象。继深圳惠程公告未与奇虎360接触后,今天下午博通股份(600455)也否认奇虎360借壳传闻。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全民猜壳,为得当然也是巨大的利益。小编也来猜一猜,看看能不能撞个大运,主要有以下筛选标准:

1、创业板不能借壳,所以要剔除创业板股票。

2、业绩较差,2014年、2015年年度每股收益不得大于0.1元。

3、360上市后必然属于超级大盘股,借壳小盘小市值股概率小。选择总股本在5亿股-10亿股之间、A股市值在50亿-150亿元之间的个股。

4、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这样决策流程快,有利于快速上市。

5、近1年没有资本运作或拟资本运作的个股。有上述行为的说明实际控制人仍有持续经营的欲望,再度短期卖壳的可能性小。

经过上述筛选后,剔除停牌股合计有30只股票入选。需要说明的是,奇虎360可能已经找好借壳对象了,那意味着,小编瞎猜白瞎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