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3150-3200点或是下一个重要目标

来源:申万宏源 2016-07-22 09:2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中特征:

周四, 市场震荡收涨,成交温和。上证指数收于 3039.01,上涨 11.11 点,涨幅0.37%,成交 2003 亿元;深成指收盘 10787.21 点,上涨 27.35,涨幅 0.25%,成交3566 亿元。28 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 21 个上涨,7 个下跌;其中:通信、钢铁和家用电器涨幅居前;有色金属、传媒和农业跌幅领先;非 ST 类股票涨停 31 个,4 个股票跌停。

后市研判:

盘整中酝酿新的热点。英国脱欧落地后,市场一路震荡上行,于上周三一举回补4 月 18 日留下的跳空缺口 3066 点。短期看,多方一个主要目标已经实现,在向下一个目标发起进攻之前可能需要休整。技术上讲,3684-2638 的千点调整,至今尚未反弹到半分位;另外年线跳空击穿后,也尚未反抽确认。因此,3150-3200 之间或是下一个重要目标。从市场层面看,经过大票、小票的风格争夺之后,短期成长股重新获得主导权,近期量子通信、石墨烯、超导,精准治疗等前沿科技股票开始活跃,带动中小板综合指数创出反弹新高。当然,全市场目前仍较为谨慎,成交比较萎靡,即便同一热点板块,内部分化较为严重,反应出市场风险偏好仍然不高。总体来看,市场仍在利用存量资金在不同板块中来回腾挪,逐步将市场往上拱。当然,由于市场是三角形尾部的突破,理论上不具备很大空间,我们判断无论大盘指数还是小盘指数,年初下跌的套牢区仍是重阻力区,多头恐难深入该区域。由于市场存在货币宽松的预期,因此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该事件短期的影响以及其落地后的应对。

中期调整趋势尚未结束,保存实力、等待机会。2015 年 5178 以来的调整趋势尚未结束,主要原因是国内货币政策宽松余地下降,资金驱动型行情短期难以启动;其次,经济增速仍在下滑,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亦在下降,业绩驱动型行情也难以出现。因此,股价回归基本面仍是大趋势,考虑到目前市场的中位数市盈率仍在相对高位,未来仍有一定回归的空间。

需要关注的事件:1)上半年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半年报;2)国际市场波动;3)货币政策预期;

操作策略:

半仓持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