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成立 马化腾告诉创业者留意这些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国锋 2016-07-20 07:3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9日,创投基金红杉资本联同香港大专院校教授成立“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旗下的基金计划在未来四年支持120个初创项目。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腾讯主席马化腾及港科院院长徐立之等出席启动仪式。

创投基金红杉资本联同香港大专院校的科技教授,成立“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希望发掘香港年轻人的创新创业潜力,平台主席兼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青年人创业将是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香港在创业方面也有独特的优势,此次成立的平台,将透过导师辅导及提供资金的方式,助青年人创业。

平台的顾问包括腾讯主席马化腾、港科院院长徐立之及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等,而平台旗下的基金计划在未来四年、支持120个初创项目及40多个“天使项目”,红杉资本每年也会投入二百至三百万港元,助青年创业,而新地则会为青年创业者免费提供办公室及实验室。

申请者可在网上递交创业申请,获批的“探索项目”可获最多五十万港元、为期一至两年的资助,而成功申请成为“天使项目”可获最多五百万港元、为期一至四年的资助。

梁振英在致辞时表示,创新科技发展为世界大趋势,而香港创科局成立至今八个月已经形成良好氛围,社会反应也正面。此外,他也提到,创新科技的政策全部均由立法会通过。包括上星期通过的20亿港元“创科创投基金”。特区政府也致力于鼓励推动将科研成果商品化,对院校的科研计划也十分支持。其中2014年成立的“大学科研初创企业资助计划”至今年6月底已经资助了121间初创企业,金额超过6500万港元。

梁振英还提到,今年10月香港创科局成立一周年,将由局长杨伟雄做相关工作汇报,明年1月份施政报告也将继续有创科相关政策推出。

马化腾表示,香港有多方面优势,在世界城市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但可惜在科研创业方面稍差一点。他认为,香港政府政策扶持力度可再加大,虽然近期已陆续有相关支持科研发展的政策出台,但毕竟过去政策力度太弱,因此可再加大力度。

他认为,在引入专才方面,若有政策支持会更好,因香港以前收紧了移民政策,令很多专才来不了香港发展,较难引入优秀人才。此外,他认为,香港需要完善科研政策、人才引入等各方面,令整个创新科研氛围改善,才可吸引更多资金。他还期望“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可以助创业者找到合作伙伴,做到资本对接。

他又谈及,在创新科技方面,跨平台合作取得的成功机会更大,如将航空与相机技术结合,产生现时的无人机拍摄,取得了具大成功;另外,创业者可留意跨界产业合作的可能,特别是金融及生物科技范畴,并应充利用全球的开放平台发展。他认为,香港的经济一直在转型,而科技产业将是未来转型的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