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任泽平:A股主跌浪已结束 未来将是振荡市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19 15:3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认为,中国已永远告别了人口红利带来的高增长。随着人口红利的结束,加工贸易的退潮,房地产投资大周期拐点的出现,重化工业的落幕,中国已经永远告别了高增长的时代。表面上是增速换挡,实质上是动力升级,根本上靠改革转型。

长期看人口,短期看金融。美国、日本等国际经验表明,后房地产时代人继续往大的都市圈进行迁移。中国人口未来将继续从东北、西部往四大都市圈进行迁移。

货币超发时代,拿现金最吃亏,要做大类资产配置。2014年上半年股市的上涨,2015年下半年以来房市的上涨,今年开年以来大宗商品、黄金的上涨,根本原因都是货币的超发。在这个货币超发的时代,拿现金的人是最亏的。中国的CPI将近2%,一年期存款利率1.5%,中国已经负利率了。

货币宽松救不了中国经济,出路在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关键是去国企的产能。去杠杆关键是去实体企业的杠杆,应该政府帮企业背过去。

中国未来三十年的成功,将是服务业开放的成功。未来中国最具潜力的地方在消费和服务业,金融、保险、商务、软件、信息、科研、休闲娱乐,教育、医疗。这些行业未来都是好的,都是长期来看好的赛道。但是当前中国的服务业在全球来看发展都是落后的,存在巨额贸易逆差,为什么中国的服务业竞争力这么低?因为中国制造业只有10%是国有投资,而服务业60%到80%是国有投资。

A股主跌浪已经结束,未来将是振荡市,而且这个振荡市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2014、2015年仓位定胜负,2016年板块、个股定胜负。下半年有些行业可以看:跟国企改革有关的,跟供给端收缩有关的,跟周期性行业有关的,跟居民消费升级有关的,跟地缘政治紧张有关的。这种振荡市下的结构性行情涨高不要去追,便宜的可以去买。

经济通胀下行,货币宽松预期重新起来,看多国债。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接近尾声,看好1.5线城市,以及大都市圈卫星城的人口流入。美元阶段性见顶,12月份美联储可能会有一次加息。今年是商品的大年,原因是流动性泛滥填平所有的估值洼地,2014、2015年暴跌,今年部分商品看上去便宜,看多黄金,部分有色可以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