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大健康概念走红 今年十余家公募已发11只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07 08:1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资金追捧大消费板块影响,今年来,已有鹏华、工银瑞信、国泰等十余家公募基金公司逆市发行了11只大健康概念主题基金。多位公募基金经理认为,作为防御型板块,大健康主题下行空间有限,是布局当前市场的较好领域。

在投资者风险偏好不断下台阶的大背景下,公募基金产品风险的风格也在随之降温。今年以来,除了保本基金、债券型基金等低风险产品密集发行之外,权益类新基金也根据市场风格变化调整发行结构,相对抗跌的大健康类基金产品纷纷逆市抢发。

据数据统计,截至7月5日,今年以来已经有10只与大健康产业相关的主题基金成立,加上正在发行的华夏乐享健康基金,已经有11只大健康主题基金陆续发行。

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健康中国指数自2013年指数成立以来累计涨幅达385.02%,期间最高涨幅超过8倍,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34.62%的涨幅,也超越了代表新兴产业的创业板指数217.38%的涨幅。正因为如此,在过往几年,各大基金公司都加紧发行医药行业和健康主题基金。

多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大健康产业不仅是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向,而且也是布局当前存量博弈市场的防御型选择,大健康领域未来几年仍可保持较好的成长性。

北京某中型基金公司医药行业基金经理认为,人口结构的变迁是产业发展确定性较大的趋势,老龄化的趋势不可避免,这也意味着与老龄化相关的医疗健康服务、保健服务将不断增长;另外从产业结构升级的角度看,当人们物质生活、精神生活不断满足后,人们对自身的健康和生活质量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并且愿意为健康和品质生活付费,医药产业也就会越来越壮大。

而一位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认为,首先,在当前存量博弈的市场格局中,大健康板块估值较为合理、成长性较好、也具备基本面和业绩的支撑,适合在当前市场布局;其次,当前市场指数在3000点附近,基金建仓时机较好;最后,医药健康类股票向来是相对抗跌的防御型板块,下行的空间也不大,是当前布局市场的较好板块。

该基金经理称,“医药板块目前平均市盈率大约是40多倍,在新兴产业中估值相对合理。另外,医药健康领域比较适合长期持有和价值投资,是往年大牛股的集中营,如果缺乏耐心拿不住,可能会错失未来产业成长和收获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