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航美传媒内部纷争设障 金桥信息重组初衷不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7-07 07:3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拟收购的航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内部出现了重大纠纷及争议,金桥信息的重组进程却并未因此终止。今日,金桥信息公告称,将继续停牌不超过两个月以推动本次并购重组。

金桥信息自今年3月28日开市起停牌,6月14日,金桥信息与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有限合伙)(下称“文化中心基金”)、北京龙德文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下称“龙德文创基金”)签署了相关重组框架协议,各方就金桥信息收购文化中心基金和龙德文创基金合计持有的航美传媒75%股权达成初步意向。

航美传媒是一家提供机场媒体服务的户外运营商,自纳斯达克上市公司AIR MEDIA(AMCN)拆分而来。

据介绍,2015年,文化中心基金及龙德文创基金向AMCN收购了其实际控制的航美传媒75%的权益,且将AMCN的机场广告业务整合至航美传媒。据披露,文化中心基金持有航美传媒46.43%的股权,龙德文创基金持有传媒28.57%的股权。

不过目前,除了要解决复杂的收购交易外,金桥信息还将面临航美传媒的内部纠纷。

据金桥信息最新公告披露,已收到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发来的《律师函》,函称Air Media Group Inc.及航美联合传媒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航美盛世广告有限公司(下称“航美盛世”)就金桥信息收购航美传媒75%股权的意向表示异议。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目前,航美盛世持有航美传媒24.84%股份。

京都律师事务所的上述委托人表示,其享有《公司法》第七十二条第二款规定的权利: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股东应就其股权转让事项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同意,其他股东自接到书面通知之日起满三十日未答复的,视为同意转让。其他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的,不同意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不购买的,视为同意转让。

可见,作为航美传媒最主要的“其他股东”,航美盛世对文化中心基金、龙德文创基金将航美传媒75%股权转让给金桥信息已有“不同看法”。

除了其他股东的异议,航美传媒还有更大的麻烦。

金桥信息公告透露,据其收到的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发送的《律师函》,张晓亚指责航美传媒原实际控制人郭曼及其一致行动人徐青通过伪造签名的方式非法侵占了张晓亚持有的航美传媒及航美盛世股权,为追回被非法侵占的股权,张晓亚已提起诉讼,相关诉讼尚在审理过程中。

金桥信息在今日公告中表示,鉴于上述事项的不确定性,本次重组存在可能由于航美传媒其他股东主张优先购买权及航美传媒股权纠纷等原因而延缓交易进程,导致本次重组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风险;但金桥信息目前并不打算放弃,其今日称继续停牌有利于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将推进重组方案论证、尽职调查和审计、评估等各项工作,与相关各方完成本次重组方案的确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桥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