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权重股暴涨稳军心 赚钱还需中小创

来源:中航证券 2016-07-04 15:0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之后震荡上行,之后在有色金属、券商大涨的带动下股指一路逼空向上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缓上行再创新高,个股全面发力;盘面热点:稀缺资源、水利建设、黄金、次新股、稀土永磁、三沙概念、海工装备、无人机、卫星导航、传媒娱乐、环保等板块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普涨的行情。

周末各朋友圈被万科复牌的消息刷屏,而对于这样吸引眼球的事情来说,历史上也出现过多次,最近的一次就是6月3日乐视网的复牌,我们在当时博文中明确指出:“乐视网复牌大跌对市场的影响,我们认为这并不是构成指数调整的主要原因,市场的涨跌由综合因素决定,乐视的话题感更强于对市场的实质影响,后期这种影响逐渐淡化是个必然。”同理,对于万科的复牌,中航证券樊波也认为该股的话题性、故事性更强于其在资本市场的实际影响力;今日市场的走势万科跌停后,大盘却迎来了非常强劲的走势,足以证明市场本身与某一只个股的关系不大。

回到盘面中,樊波在上周五《巨震后优质次新股脱颖而出》的博文中提到:“股指在短期成交密集区附近震荡是合理的,市场反应出的震荡也依然是良性的,投资者暂时不必过分担忧,激进型投资者仍可短线选择强势品进行交易。”今日市场在权重股的拉升下沪指突破2950点关键成交密集区,不过虽然创业板暂时没有突破2250点成交密集区,但从更长周期以及内生动力来看,创业板才是市场的焦点所在。

总结一句话:权重股大涨推动沪指突破压力区,这为市场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但二八转换依然不会转换,二八比翼双飞是最佳,所以市场赚钱的焦点仍然在小盘股群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