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核电:多台机组坐等开工 核电股有望王者归来

来源:太平洋证券 2016-06-30 10:2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国内核电项目规划蓝图已定,2030年核电装机规模最高达1.5亿千瓦,是目前的五倍。核电设备需求将稳步增加,核电企业2016年将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国家对新建三代核电的审批谨慎在情理之中,电力新常态下的核电消纳问题不是构成重启进度滞后的原因所在。目前三门AP1000主泵问题已解,机组调试顺利推进,我们认为下半年8台机组有望开工(CAP1400示范工程,三门二期、海阳二期、陆丰一期),正式开启核电批量建设期。

“华龙一号”和CAP1400作为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两大主流技术,已在全世界范围内打响知名度。国企改革背景下的核电资产证券化持续不断。核电“走出去”、国企改革将成为核电板块的催化剂,不断拉升板块估值。

《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中国制造2025-能源装备实施方案》指明了核电国产化、自主化的方向,核电国产化仍大有可为。核级阀门、燃料组件、关键材料等细分领域值得关注。

投资策略。看好下半年机组批量开工带来的板块提振作用,核电板块有望强势回归。技术壁垒与核级资质是核心投资逻辑,建议关注具有业绩支撑、技术壁垒高的相关标的,推荐南风股份、江苏神通、东方锆业、西部材料。持续看好核废料处理的市场前景,继续推荐应流股份(泵壳、中子吸收材料)、通裕重工(核废料处理龙头)。今年有望成为国有企业改革落实年,关注上海电气。

风险提示。相关政策的制定及出台在时间点及力度上均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核电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材料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