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二八分化再现杠杆资金抬头

证券之星 作者:陈美 2016-06-30 08:2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连续两天的上攻后,周三A股早盘高开震荡,大盘蓝筹股表现较强,中小创表现低迷。盘面上,铁路基建、海工装备、水利建设、稀土永磁、军工、航天、多元金融涨幅居前,国产芯片、智能穿戴、触摸屏、移动支付、量子通信、无人驾驶、大数据小幅调整。从日K线来看,29日沪指一举站上120日均线,表现出多头的强势。截止收盘时,沪指收报2931.59点,上涨19.03点;创业板指数下跌6.92点,收报2209.79点。

对此,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周三大盘蓝筹再次发力拉抬指数,但中小盘个股普遍回调,复合存量博弈的特征。目前,沪指2900点压制已经突破,盘面呈现二八分化,这说明场外资金仍在观望,预计突破2950点后,场外资金将快速进场抢筹,那时才是躺着赚钱的阶段。

而据记者观察,两融余额在近日再创一个半月来的新高,杠杆资金似乎已经有所行动了。自5月11日以来的一个半月,两融余额一直保持在低位震荡,但在近几个交易日却有抬头之势,直逼8500亿元关口。

广州万隆认为,杠杆资金向来是市场的助推器,两融余额正可以直观反映杠杆资金的参与热情。回顾去年10月份和今年3月份出现的两次中型反弹的启动,都是伴随着两融余额的攀升,杠杆资金的逐步进场所推波助澜的。而现在两融余额的水平明显高于6月初,上升趋势渐显,莫非杠杆资金再次在中型反弹到来前抢先布局?

面对昨日市场的二八行情,国都证券则认为,权重发力有利于大盘更高平台运行。 “早盘市场向上态势明显,在上冲2930点后出现了横盘震荡的走势,相反,创业板在创出反弹新高后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回落。市场的格局发生了一定的变换,盘面上以中字概念为首的铁路基建等大市值品种有资金流入,而题材股开始哑火。我们认为在市场面临关键的2900点上方,权重股的发力利于指数在更高的平台上运行,而中小创的再一次发动行情预计得等到市场站稳60日与120日均线上方以后。”

不过,源达投顾却认为,周三早盘的跳空高开,使上证指数一举突破120天和60天均线,但在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动荡不稳的局面之下,大举上攻似乎有点 “一厢情愿”,况且大盘在突破2900点后仍有回踩整固的要求,需要构筑支撑平台,缺口还需要回填,因此在当前位置不建议着急地去追高,反而可以做日内T+0交易,在避风险的同时还可以保持手中握有筹码,不至于被震仓出局。消息面上,万科股权争夺战继续,但形势逐渐明朗,复牌时间也不会太迟,因此谨防复牌之后的补跌导致市场避险出逃的风险,创业板盘中冲高回落,解套盘和获利盘有出货调仓换股的要求,可等待调整后的回补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