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公司报道 - 正文

南旋控股越南建厂尝甜头 上市首年收益增加7.7%

来源:智通财经 2016-06-29 11:2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刚刚于港交所上市的针织企业南旋控股(01982)于6月27日发布了上市后的第一份年报(截至2016年3月31日止),在头号客户优衣库经营一度不利的情况下,南旋控股的生产及销售达到预期,集团收益增加7.7%至27.655亿港元 (2015财年:25.677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为15.46港仙。

南旋控股对智通财经表示,尽管年内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且存在多处挑战,集团收益仍增加7.7%至27.655亿港元,收益增加主要由于集团销售量上升8.4%至3090万件针织品所导致。通过实行有效的生产成本控制措施,集团的毛利按年增加6.4%至2016年的6.10亿港元 (2015财年:5.734亿港元),毛利率维持在约22%的一贯水平。

据智通财经了解,2016财年,经调整纯利增加至2.73亿港元 (2015财年:2.485亿港元),录得9.9%的增长,而经调整纯利率同样上升0.2%至9.9%。每股基本盈利为15.46港仙。

与南旋控股上一财年的市场地理分布一致,日本、北美洲 (主要为美国) 以及欧洲依然是该公司的首三大市场。2016年财年,来自日本、北美洲及欧洲市场的收益分别占南旋控股收益总额的41.1%、26.9%和15.0%。与上一财年相比,虽然第一大客户优衣库似乎陷入了困境,但南旋控股来自日本市场的收入却大幅增加22.3%至11.371亿港元。与此同时,来自欧洲市场的收入也上升16.1%至4.151亿港元。智通财经获悉,南旋控股的收入增长主要由于该公司在完成越南厂房第一期的扩充后,当地生产产能增加,而因此获得了更多来自日本市场的销售订单。

南旋控股于越南建厂后明显尝到了甜头,与此同时,集团表示为应付不断上升的市场需求,即将策略性扩充其越南生产设施。

随着越南厂房第一期于2015年3月投产,总设计产能已达到预期水平,由2015财年约2990万件针织产品,增至2016财年约3430万件针织产品。越南厂房第二期的建设工程进度理想,预期将于2016年下半年陆续投产,届时,其总产能将可提升至每年4690万件针织产品。

根据日本越南经济合作协议,南旋控股的越南厂房已享有零关税的优惠,有助其在日本争取到更多的新客户,进一步巩固集团的竞争优势,发掘更多商机及与现有和新客户达致双赢局面。随着越南厂房第二期落成,产能将有所增加,加上厂房享有税务优惠及较低的生产成本,南旋控股表示,已准备好争取、处理更多的客户订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