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假若王石出走万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29 08:2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科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王石当然会有机会,如果核心管理层愿意追随他,他的希望就更大。

两大股东联合表态要否决万科引入深圳地铁的提案,宝能还提出罢免王石等议案,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精神,可以假设王石离开万科之后的情形了。

现在王石还在担任万科董事长,即使宝能这次议案不被通过,我觉得以媒体呈现出来的王石形象,他定不会如此委屈,他受不了对方老来找茬。

王石当然不甘心离开自己一手创建的企业,比如他在美国游学,过着优哉游哉的日子,宝能举牌的事儿发生也没当心,但发现对方一直在增持规模太高不好惹的时候就开始走上一线筹划应对了。

尽管很上心,但现在的争斗好像已不是当年的君万之争,大家都看好王石在宝万之争中胜出,但是华润和宝能一起和万科管理层争斗,王石就要吃一壶了。

离开一手创建企业的人多了,多数人都泯然众人矣,包括新浪的王志东,雅虎的杨致远,之后就很难掀起什么浪头,这就是所谓的时势造英雄,风云际会成就某些行业之时,有些人恰好在,之后再想有这样的机会就难了。

既然王石欣赏褚时健,他一定会效仿褚时健谋求东山再起,像他的珠峰之旅那样证明自己是条硬汉。

王石想有多大成就,要看接下来房地产行业还能风云际会多长时间:房地产行业如果还有白银时代青铜时代,那么王石就还有机会。

房地产行业和互联网行业不同,前者不是一个标准的胜者通吃的行业。

房地产行业每个地块都有所不同,建筑于之上的房子也不同,房产行业追求个性化,设计、定位、户型都会有所不同,相同两个小区,价格也会差不少,同一个小区甚至同栋楼层,定价也不尽相同。

所以没有房产商能垄断整个行业,这个行业天然要求分散,国际上没有大的地产商,万科已经是全球地产行业规模最大就说明了这个道理。

有人认为,房地产行业没什么难度,钱是从银行贷款,设计交给设计公司,建筑交给建筑公司,甚至卖房子也有代理商。

那么房地产商在做什么?房地产商在做整合,在做筛选,把需要的资源挑选出来就是一种能力,就跟电影投资一样,投资者不必要会拍电影,会投资就行了。

在这样的行业中,王石当然会有机会,如果核心管理层愿意追随他,他的希望就更大。

品牌当然很重要,万科这个品牌还会值钱。不过在中国核心管理团队更重要,品牌不过是一张皮而已。

加多宝就在和王老吉分手之后,靠着核心管理团队,生生又创造出一番新天地,一个新凉茶品牌树立起来,而且完全不输王老吉这个品牌。

万科一直有工业化情节,就是快速生产快速销售,讲究销售周期,一线城市缺楼房,尤其需要这样的企业。

但是在中国,有些人觉得这个方法有问题,因为房价上涨迅速,开发速度慢赚钱反而更多。这是因为遇到了单边上涨,假若市场有波动,万科这种做法无疑更安全,更容易掉头。

如果没有王石,万科应该没有什么不同,只要核心管理团队不流失。问题是,核心管理团队最近在减持万科股份,应该说他们不大看好万科未来,这部分减持套现者,会否追随王石?

在中国商圈,东山再起的除了褚时健,还有史玉柱和孙宏斌,有可比意义的是孙宏斌,因为他两度发迹都是地产业务,顺驰被埋之后,他又创立融创中国,现在已位居中国地产行业前十。

可忧虑的倒是万科,如同平安入主上海家化,首先清洗创业元老,其他管理层不主动离职,也会在后面几年被血洗。万科很可能是大股东来控制一切,这也没什么不好,保利、绿地、恒大、中海这些大股东控制的公司也做得很好。怕的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万科会掉队,那时中小股东就要蒙受损失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家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