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首架国产支线飞机ARJ21投入运营 五股最受益

证券之星 2016-06-29 06:4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6月28日上午,成都航空公司航班号为EU6679的ARJ21—700飞机搭载70名乘客从成都飞往上海,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架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700正式以成都为基地进入航线运营。由此,中国民机向市场成功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国产喷气客机投入运营

6月28日上午,成都航空公司航班号为EU6679的ARJ21—700飞机搭载70名乘客从成都飞往上海,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架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700正式以成都为基地进入航线运营。由此,中国民机向市场成功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飞行过程一直很平稳

此次投入商运的这架ARJ21飞机,也是全球航线上第一架由中国生产的喷气式客机。从6月28日起,ARJ21执飞的EU6679、EU6680航班将在每周二、四、六往返于成都和上海之间。

参加首航的一位乘客告诉记者,ARJ21起飞时非常稳,而且动力十足。飞行过程中一直很平稳,抗气流比较好,在飞机上可以睡得很安稳。客舱的宽度和现在主流的机型波音737、空客320是差不多的宽度,行李架也是完全为中国人出行习惯设计的大行李架。

据介绍,支线客机通常指的是100座以下的中短程客机。ARJ21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款喷气式支线客机,标准航程型满客航程为2225公里,最大航程3700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要求,适应中国西部高原高温机场起降和复杂航路越障营运要求。

首航机长张放说,他第一次飞ARJ21是2011年,从飞行员角度对这个飞机有6个字的评价:不难飞、上手快。张放飞过3个波音飞机机型,包括737、787、747,空客飞机除了350以外,其他所有的空客机型都飞过。虽然不是同级别机型,他感觉ARJ21在某些性能指标上不输于空客和波音。

为了保证ARJ21的顺利运营,成都航空公司已有8名机长完成培训并取得ARJ21的机长型别等级,52名乘务员、55名机务人员、30名航务人员完成了ARJ21机型培训并取得运行资质。

运营初期着力机型品牌塑造

作为国内首家运营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的航空公司,成都航空根据ARJ21飞机运营安全、性能特点、品牌宣传、市场销售情况等多方面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在拟飞航线中选取成都至上海作为ARJ21飞机商业运营的首航航线。

实际上,此次首航选择的成都飞上海是一条干线航路。成都航空公司董事长庄浩介绍,在初期的示范运营期间,上海、深圳、贵阳、长沙、武汉、西安等都在其中。选择首航成都飞上海,主要是考虑成都和上海的保障能力比较强,同时也是想体现一下ARJ21的飞行性能——虽然它是支线飞机,也能飞这么远。

据成都航空介绍,为能更好地让ARJ21支线客机在示范运营期内将各种性能完美展示给公众,运营初期主要选择影响力大的城市进行机型品牌塑造,并从中遴选客流量较高、市场潜力大、机型敏感度低的优选旅游热点航线安排运营,尽量提高ARJ21的收益。进入成熟期后,在符合飞机性能的前提下,将紧密围绕飞机的设计初衷和品牌目标来设计编排支线、高原、旅游航线,从航线上体现ARJ21的良好性能,增加市场接受度。

成都航空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待ARJ21飞行运营一段时间后,机队规模不断增加,性能逐步提升,成本逐渐降低,可以用较低廉的票价吸引和迎合各支线机场的旅客,提高客座率,扩大ARJ21在二、三线城市的影响力,并以此辐射国内重点、热点城市,为开辟国际市场做出铺垫。

对中国民机产业发展道路的成功探索

中国商用飞机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壮龙说,此次首航标志着ARJ21正式投入商业运行,下一步要加快批生产能力,尽快形成产业化的发展步伐,并建立健全我们的运营支持体系,继续对飞机优化设计,把ARJ21打造成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新名片。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是乘坐首航航班的乘客之一,在表示祝贺的同时他认为,ARJ21还应站在服务客户的角度,在技术、安全、运行上加以改进,不断提升飞机的运行品质和安全品质,提升客户的满意度,这样才能不断取得市场进步。

业内人士认为,从国际国内市场情况分析看,虽然大型飞机市场已经被实力强大的波音和空客公司垄断,但支线飞机市场需求量正在快速增长。而更重要的,研制一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喷气支线飞机,并从真正意义上实现商业上的成功,是我国航空工业、民航业几代人的梦想。

C919大型客机项目咨询委员会委员、ARJ21前总设计师吴兴世说,ARJ21—700新支线飞机的研制过程是对中国民机产业发展道路的成功探索,是一次开发现代民机的宝贵实践,不仅开发出一个型号,而且使我们的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队伍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通过ARJ21的研制和首航,我国具备了喷气式支线客机的研制能力和适航审定能力,初步探索了一条“自主研制、国际合作、国际标准”的民机技术路线,构建了民机技术创新体系,建立了民机产业体系,提升了我国民机产业配套能级,培育锻炼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民机领军人物和人才队伍。而作为大飞机的探路先锋,ARJ21为C919大型客机项目顺利推进开辟了道路,创造了有利条件。(人民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控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